陸戰27天尋獲潘教官回家

2021-04-18 17:2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陸戰弟兄一天出動三百人,花了二十七天,夜以繼日功夫,昨日七時許,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滿州鄉南仁漁港的消波塊縫裡,由兩棲偵搜大隊人員尋獲潘教官遺體,即運送潘穎諄烈士忠骸回家,至此結束任務。
昨天四月十八日倒過來,正好與八月十四日空軍節數字巧合,冥冥之中,就在十八日這一天清晨七時二分,上月二十二日因擦撞墜海的F-五E戰機飛官潘穎諄至昨日失蹤第二十七天,終於在七時許被搜救人員,在滿州鄉南仁漁港的消波塊縫裡尋獲,由鍥而不捨下海的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完成任務,他們從上月二十五日就投入尋找潘教官任務,因堅持到底,不達成任務絕不終止的「兩棲偵搜大隊」,發揮陸戰蛙人的奮戰不懈精神,克服艱難任務,順利從南仁漁港南仁漁港的消波塊縫裡,尋獲潘教官遺體帶回家。
空軍司令部昨日表示,本部「零三二二專案」潘穎諄烈士忠骸,已由「搜救前進指揮所」派遣之兩棲偵搜大隊,於昨日七時二分在九鵬南仁漁港岸邊尋獲,感謝這段時間所有投入搜救同仁,不眠不休的辛勞與努力。對於本次事件造成兩位優秀飛行員殉職,本部深表遺憾與不捨,後續將配合地檢署辦理相驗,並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本部已深刻檢討相關失事原因,重新檢視各項機務整備,嚴格要求所屬落實各項戰備整備訓練與風險管理,以杜絕類案再生。

 

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人員昨日尋獲潘教官遺體,即運送潘烈士忠骸回家,至此結束任務。(居民提供)

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人員昨日尋獲潘教官遺體,即運送潘烈士忠骸回家,至此結束任務。(居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