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商業車博覽會今(18日)為展期最後一天

2021-04-18 16:04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運輸業年度盛事!「2021台中商業車博覽會」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盛大開展,今(18日)為展期最後一天,其中與主題展館相關的商用車及輪胎,展出產品都與現今的時事息息相關;在受疫情影響重挫的現今環境,卻也同時造就國內電商發展快速成長,另外藉由原有六期法規延後及舊換新補助兩大政策實施影響,運輸業的需求不斷在增加,更加速商用車或輪胎市場的需求量增長。


●米其林首創前瞻科技應用與強大且細緻的產品系列一字排開

隨著步入後疫情時代,各地疫苗的冷鏈運送商機漸漸興起,全球車用晶片的產能恢復後,大量等待交到車主手上的車輛運輸需求也同樣升高,面對這些即將到來的商機,全球輪胎業領導品牌–米其林也投入此展,以「科技領航 運轉未來」為主題,帶給企業用戶最新的商用車胎訊息。

米其林在各種級距的胎款上皆有絕佳的專業與表現,同時透過不斷地鑽研與開發,不僅提供更優異的產品及品牌技術,更是致力於促進輪胎產業的發展與開拓可能性。除了聞名市場的轎車、休旅車等小客車胎款,在商用車胎市場同樣深耕多年並熟悉企業用戶需求,藉由全球使用數據分析,掌握「耐久」與「安全」兩大核心要素,將目標放在提供超越企業用戶期待的產品,為市場的未來發展做足了準備。

此次以強化領先市場的「五大科技」以及「卡客車胎三大系列」展出,要提升在台灣商用車胎市場的競爭力與品牌未來的佈局,會中,發表適用於高速公路的X LINE系列、適用於電動車的X INCITY EV以及運用在多元地形的X MULTI卡客車胎三大陣線全新產品,透過數據分析及多項測試,針對駕駛行經路面狀況與車程距離等條件設定提供最適合的胎款選擇,同時提升運輸業頭家的成本效益以及駕駛的行車保障,緊扣「耐久」與「安全」兩大核心要素。

●福斯商旅展出T6.1 Caravelle青銀共享車與Crafter新世代健康行動車同步首演

     福斯商旅今年鎖定健康與樂齡生活兩大領域,分別帶來以T6.1 Caravelle IPC無障礙福祉車為基礎,融合露營套件,既可滿足無障礙樂齡生活,也能迎合露營休閒需要的「T6.1 Caravelle青銀共享車」
,這是以Crafter為基礎所打造的車體,透過智慧科技解決女性隱私與不便的問題,藉以提供HPV人類乳突病毒快篩服務,實踐智慧照護車輛的想像,用行動呵護女性的健康。

T6.1 Caravelle青銀共享車,樂齡休閒全方位滿足

植入可以快速拆卸、安裝,且重量僅有24公斤的鋁合金斜坡板,只需要透過安裝於車底的簡易扣具就能夠輕鬆安裝、拆卸,且承重上限可達400公斤之多,甚至可以對應電動輪椅等使用者需要。

除了滿足銀髮長者等行動不便輪椅使用車無障礙接駁需要,T6.1 Caravelle青銀共享車還在車艙內植入來自歐洲知名模組化露營套件大廠EGOE所設計之露營套組,此套件專為T6.1 Caravelle所量身打造,可完美嵌入於T6.1 Caravelle150 L車型後艙,在上層設計睡眠區域,以床架與床墊組提供雙人舒適躺臥的空間。

 
●台中商車展FUSO eCANTER F-CELL、ATHENA概念車重磅登台

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卯足全勁將FUSO重量級明星產品一次亮相,包括於2019年東京車展大放光彩的eCANTER F-CELL氫燃料商用概念車及與日本國士館大學合作開發的救援車ATHENA皆為首次登台亮相!

DTAT執行長王立山表示,為展現FUSO對台灣顧客的高度重視,積極與總部爭取台灣成為eCANTER F-CELL海外展示首站,FUSO  eCANTER F-CELL為氫燃料商用概念車,雖說是概念車,實際上它可在道路運轉了,優點是兼具電動車的零污染及柴油車的便利性,一般電動車充電快則1.5小時,長約11小時,而eCANTER F-CELL充氫氣僅需要10分鐘,續航里程數即可達300公里,而且載貨能力與柴油車相當,不僅完全達到二氧化碳零排放,唯一產生的廢料僅為水而已。

除於商車展中展演兩台首次登台亮相之概念車外,更一口氣將四大明星商品一字展開,包含FUSO SUPER GREAT、PRO 5、Fighter 17噸大貨卡及ROSA巴士,讓運將及民眾可以近距離觀賞串連台灣經濟不可或缺的商業用車。

圖說:(左至右)台灣米其林經理陸彥豪、董事長毛行健、米其林寶寶與市場部經理倪季遠一同發表最新五大科技與系列產品。

圖說:福斯商旅前進2021商業車博覽會在2021商業車博覽會福斯商旅展示Crafter新世代健康行動車以及T6.1 Caravelle青銀共享車,以多元的改裝車款實踐不同消費族群的用車理念。

圖說:FUSO總代理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盛大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