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辦理職安健走吸引民眾攜家帶眷共襄盛舉

2021-04-17 16:11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為打造安全健康工作環境,並提倡健康休閒活動,今(17)日辦理「職災預防一起來,安平保平安健走」活動,現場還設置高架作業體感區,使勞工朋友可以實際體驗在施工架上行走及穿著背負式安全帶吊掛,防止職災事故發生及提升整體工業安全。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台南市已成立33個「安衛家族」,700多個事業單位參與運作,由核心企業帶領中小企業,以「大廠帶小廠」經驗傳承的方式,推動集合式輔導。另外,勞工局也籌設「職業安全衛生防災訪視輔導團」,每年輔導中小企業改善工作環境安全達1,500場次以上。最終目的就是要讓大家建立「賺錢有數、生命要顧」的職安意識。期許能藉由本次健走活動主題,宣導一起來預防職業災害的發生,強化勞工朋友職業安全衛生意識,重視工作安全與健康。

「職災預防一起來,安平保平安健走」活動特別規劃由安平的戀愛廣場前停車場出發,沿途行經四草大橋、台江國家公園,之後再折返回四草大橋,沿著海邊向觀夕平台移動,最後回到起初的集合點,全長約5.5公里,沿途可欣賞台江國家公園、觀夕平台等沿途的美麗風景。

活動現場更設置了高架作業體感區,使勞工朋友可以實際體驗在施工架上行走及穿著背負式安全帶吊掛,進而於日後實務作業時,能落實危害防護措施與個人防護具佩戴,防止職災事故發生及提升整體工業安全,朝向零職災的目標努力。

南市勞工局辦理職安健走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共襄盛舉。

南市勞工局辦理職安健走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共襄盛舉。

活動現場設置高架作業體感區,盼防止職災事故發生及提升整體工業安全,朝向零職災的目標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