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技藝教育學生技藝競賽中山工商指導勇奪12個冠軍

2021-04-16 15:54 陳明成 記者

教育局局長謝文斌鼓勵 學生認真學習發揮創意

教育局局長謝文斌與得獎選手合影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109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學生技藝競賽頒獎典禮16日在中山工商舉行,教育局局長謝文斌頒獎鼓勵獲獎選手,期勉精進技藝讓夢想起飛,未來會繼續推動大高雄多元人才培育計畫,為高雄的在地產業培養專業人才。

 

高雄市國中技藝競賽共辦理12個職群23項競賽主題,中山工商指導參加8個職類16項競賽主題,在12個項目奪冠,囊括74個獎項,獲獎比例佔全部獎項近54%,成為會場最大贏家,成績耀眼奪目。

 

中山工商校長林昭億表示,該校奪冠競賽主題包括廚藝製作、餐飲服務技術、烘焙、中式米麵食加工、機械基礎工作、機械識圖與製圖、機車基本認識、基本電子應用、趣味化學實驗、生活化學品製造、產品行銷實務及中英文文書處理等十二個競賽主題。

 

頒獎典禮由謝文斌局長主持,共有169位得獎學生及部分家長陪同參加,國、高中職校長到場與得獎學生共享榮耀。

 

謝文斌以「蛻變技藝,夢想起飛」嘉勉受獎學生,鼓勵學生持續精進技藝,未來必能脫胎換骨、展翅高飛,同時感謝高雄市十三所高中職學校,提供優質技藝教育課程及學習環境,教育局會繼續推動大高雄多元人才培育計畫,媒合高中、高職與在地產業及大專校院合作,讓有心在專業技能發展的學生,不但兼顧升學及就業,也能為高雄的在地產業培養專業人才。

 

中山工商安排得獎學生走星光大道,並在活動手冊上,特別收錄競賽第一名學生的得獎感言,同時在典禮時播放一段以「技藝超優SHOW」為主題的影片,講述學子透過技藝教育開展自己的潛能,終能讓自己發光發熱。

 

榮獲機械基礎工作冠軍的阿蓮國中學生楊于升,學業成績並不出色,參加與中山工商合作的技藝教育專班學習技能,練習鉗工磨鐵塊時,雖然時常會磨破皮,但他不以為苦,堅持投入,比賽時提醒自己保持平常心,果然發揮水準,贏得第一名。

 

奪得中式米麵食加工第一名的旗山國中蔡佳彤,國一時看到學長姐在技藝競賽領獎的風光,就下定決心「傳承榮耀」,回想剛開始培訓時,拿著成品饅頭回教室分享,乏人問津,經過一番努力練習後同學都搶著吃,足見成長與進步,希望未來能在餐飲領域闖出一片天。

五福國中陳宗慶校長 、陳佩汝副局長 、鳳山國中盧世昌校長與選手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