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捲入新加坡長江集團涉吸金案 吳阮弘澄清

2021-04-13 01:41 社會

【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新加坡長江集團吸金3.8億一案,長江集團的母公司魏朝公司負責人魏萬龍揚言要向長江控股在臺灣的前執行長吳阮弘提出民事告訴,吳阮弘特別委任弦律法律事務所林殷廷律師對外澄清說明強調,魏萬龍人仍在國外,竟透過委任律師對媒體發布不實指控,吳先生已無法忍受再對其個人名譽任意抹黑的行為,盼魏萬龍返台,早日給予投資人明確交代。  
  
    繼2/25各報章雜誌報導「打造下一代加密島? 新加坡長江集團吸金3.8億一案,長江集團台灣分公司負責人楊耀福、執行長蕭圓繻…等遭法辦後,人仍在國外且亦為重要涉案人的新加坡長江集團的母公司魏朝公司負責人魏萬龍,於3/29委託其台灣委任律師王韻茹,跨海揚言要向長江集團前顧問吳阮弘提出民事告訴,並將此訊息透過國內媒體對外發佈。 

   針對於此,一直用其所擁有的區塊鏈商業落地應用專利技術發展合法的新商業模式的吳阮弘,特別委任弦律法律事務所林殷廷律師對外澄清說明。  

    林殷廷律師表示「吳先生已於3月配合檢調需求,到指定地點做出完整說明,這一點用行動破除了第一波「吳阮弘潛逃出境?的不實謠言;豈料3/29應立即配合檢調調查到案說明的魏萬龍,人仍在國外,竟透過委任律師對媒體發布不實指控,吳先生已無法忍受再對其個人名譽任意抹黑的行為,特別在調偵查不公開的前提下,委任我對外針對魏萬龍委任律師的不實指控,做出必要的回應。」  

   林殷廷律師受吳阮弘先生委託,代發表三點聲明如下:  

    一、於民國110年3月29日,新加坡魏朝公司與旗下長江控股公司委託律師發表聲明,透過各新聞媒體及網路平台散佈「有關長江玉幣的發行,魏朝公司與長江控股一項都是基於信任專業人員,即長江控股在臺灣的前執行長吳阮弘先生的所提得出的專業意見與規劃,並授權由吳阮弘前執行長負責一切…如果因為吳阮弘先生的行為,而造成魏朝公司與長江控股的損害,魏朝公司將委請臺灣律師,對吳阮弘先生提起民刑事的告訴」等不實訊息,其指稱本人負責長江玉幣之發行及擔任長江控股之執行長,甚至暗諷本人有違法行為,已嚴重影響本人名譽。  

    二、今魏朝公司有意發表聲明,不如負責人親自面對,否則其跨洋聲明究係推諉卸責抑或主謀指導,難免啟人疑竇。然本人已積極配合偵查,亦盼魏朝公司負責人返台,早日給予投資人明確交代。  

    三、至此,本人特委託律師發表聲明,以闢除不實訊息,維護本人名譽。

長江集團前顧問吳阮弘再次被牽扯集團涉吸金3.8億案,特別委任林殷廷律師受長江集團前顧問吳阮弘委任出面代澄清。【記者許亞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