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納骨塔明年五月竣工

2021-04-08 18:2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清明時節掃墓需上山忙除草,許多鎮民關心恆春十八公墓納骨塔何時啟用,昨日副主席陳進興在鎮代會臨時會鎮政質詢公所何時建竣,公所民政課長陳文壽答復今年二月施工,預計明年五月通過自治條例收費辦法後啟用。
昨日恆春鎮代會召開二十一屆第十二次臨時會,主席陳進義主持,鎮代張齊嘉要求公所在城內增設跳動路面,公所建設課長陳明君答復居民需同意後辦理,鎮代陳新賢抨擊公所黃姓管理領班不拆錯誤指示牌,將關山落日指向往貓鼻頭走,他要求公所觀農課長黃淑惠拆除,不要誤導遊客迷路。
鎮代趙記明建議公所要求墾管處不要收取貓鼻頭公園的人頭費,只收取停車費為宜,還有社福經費去年尚節餘二百五十萬元,鎮公所社會課長王千瑜表示都有上網告知,也請里長協助告知里民,因逾期限沒有人申辦即將納入下一年度辦理,趙記明要求公所多予宣導鎮民記得申辦各項福利。
鎮代趙記質疑核三廠發電量與廢料桶數核報不實,要求公所查核數量是否正確,壓軸副主席陳進興質詢公所承辦何時建竣十八公墓納骨塔,公所民政課長陳文壽答復今年二月施工,預計明年五月通過自治條例收費辦法後啟用。陳進興也質詢公所彭姓管理員何時啟用游泳池,要求趕在今年五月底整修後啟用,鎮民有房子卻無土地所有權,申請自來水時,需恆春鎮公所開證明,鎮長陳文弘答復同意辦理。

 

副主席陳進興質詢公所何時建竣納骨塔,課長陳文壽答復預計明年五月通過自治條例後啟用。(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