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人口明年恐破八十萬

2021-04-07 18:0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日關心屏東縣人口年年跌跌不休的恆春戶政所人員表示,今年第一季一至三月屏縣三十三鄉鎮人口,不到百天,屏東縣人口減少二千二百零九人,恆春區四鄉鎮同季減少一百多人,於此類推一年屏縣減少八千人,到明年破萬不成問題,屆時屏縣人口低於八十萬人,恐影響恆春區議員三席次減一席,想選議員的選將恐將陷入僧多粥少的苦戰。
昨日外傳根據屏東縣政府民政處統計,今年三月底屏東縣人口為八十一萬四百四十九人,累計今年第一季至三月底,三個月不到百天,屏東縣人口減少二千二百零九人,去年第一季屏東縣人口減少一千九百九十一人,今年第一季人口不增反減,且比去年同季衰退嚴重。至於恆春區四鄉鎮同季減少一百多人,再循環下去的累積效應,屏縣人口低於八十萬人的未來不是夢,最壞的打算;屏縣人口明年底可望低於八十萬人,恐影響恆春區議員席次減一席。
昨日上網查出恆春戶政事務所統計今年恆春半島一至三月人口數減少一百多人,今年三月恆春鎮人口數三萬零三百九十人,車城八千二百三十九人,滿州七千四百三十人,牡丹四千八百三十四人,今年三月一季恆春半島四鄉鎮比去年減少百餘人,因往生多於出生,少子化結果,人口月月跌跌不休。溫馨提醒家中長輩春天也會冷,肺炎疫情尚未結束,需多添衣保重,小心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