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校視覺暨音像藝術聯展 即日起在「藝術風景盒」展出

2021-04-07 18:00 徐炳文 記者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中華藝術學校2021春季展演系列活動-「視覺暨音像藝術聯展」,在高雄市政府中庭展出期間受到各級學校及觀眾熱烈的迴響,並紛紛詢問學校各系列活動的檔期。而接續展演的「春天遊藝」時尚工藝展及「穿越時空的春天」雙語小學教學成果展,即日起至5月26日在中華藝校南北校區的「藝術風景盒」聯袂展出,邀請大家到文化藝術氛圍濃厚的美術館園區,打開繽紛色調的「藝術風景盒」,再度領略充滿驚喜的萬花筒世界。

 

教務主任盧昰余說,中華藝校「藝術風景盒」係乘載青少年多元藝術創意,涵納視覺、表演及音像藝術等作品,落實「創意不離手.藝術帶著走」的跨領域學習成果,透過「藝術風景盒」所呈現不同層次的內容及多元風貌的面向,讓創作者回溯每個故事的開端,引領觀眾與藝術溝通、用藝術與情感溝通、與世界交流,進而創造屬於每個人的「藝術風景盒」。

 

時尚工藝科李菁菁老師表示,學生的作品以「想」作為創意的初心,並透過「做」來引發創新的能力,讓每個觀眾在欣賞作品之餘,亦能觸及生活周遭事物來作為自我創作的發想。

 

朱韻潔同學說,有巧思、愛手作是時尚工藝科學生的共通點,自己與林品妤、張芷綾同學利用生活中食用的魚鱗做再生運用,將魚鱗反覆清洗乾淨、曬乾,一片一片捏塑成型,繪製淡雅的色彩做成一朵朵的花朵,在光線的引領之下魚鱗飾品晶透輕盈,讓人無法想像是由魚鱗製作而成。期待觀眾與國中的學弟妹們能一起來分享自己的學習成長。

 

附設雙語小學在北校區藝術風景盒以「穿越時空的春天」為主題,展出全國唯一以「部頒、美語、藝術與人文」的三合一特色課程教學成果,將課程學習的應用與再現,以不同時空的春天意象為主題,產出各式平面、立體、複合媒材等的創意作品,將想像力與創造力轉化為文字與手作品,穿越藝想時空。

 

陳美玲主任說,華藝附小有豐富扎實、適性完整的課程學習設計,如部頒課程以生活素養為核心,結合學生的身心能力發展歷程,逐步奠定各項解決問題的基本知能;美語課程則由教育專業的外籍教師以母語式教學為主軸,融合各類國際觀等議題,啟迪聽、說、讀、寫的活用語文基礎;藝術與人文課程以創意為內涵,培養學生豐富多元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讓每個孩子深具人文素養及多元創意的涵養。

 

小3B學生趙睿甫說,謝謝學校規劃這麼棒的春季展演的系列活動,能夠將自己在課堂上所學習的成果與其他同學交流,而且還可以邀請家人與自己的朋友來共同分享,透過展演活動的過程,了解如何分工合作,以及布置展場、道具製作,更培養對演出的自信心,很有趣也收穫滿滿。

 

校長吳梅嵩表示,現代教育是要引發學生自身對每件發生的事都有知其所以然的動力,也就是要培養孩子具備面對挑戰、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此,學校每年規劃春季、秋季展演活動,就是期許學生們在藝術教育的薰陶下,開展無可限量的潛質與天賦。歡迎大家到中華藝校作客,共同打開繽紛色調的「藝術風景盒」所帶來的精采、多元變化的驚喜。

中華藝術學校北校區藝術風景盒,辦理雙語小學部的「穿越時空的春天教學成果展」。(圖/中華藝術學校提供)

中華藝術學校在南北校區藝術風景盒,辦理「春天遊藝-時尚工藝展」及雙語小學部的「穿越時空的春天教學成果展」。(圖/中華藝術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