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捐逾3萬5千份祈願禮盒 傳愛全臺245個社福關懷團體

2021-04-04 12:43 社會

   【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福智僧團3月底於線上舉行2021年祈願法會,僧俗二眾弟子共同連線聞法、課誦、行廣大供養,祈願疫情早日平息,風調雨順,世界和平,正法久住,眾生普獲安樂。法會圓滿後,福智僧團月稱光明寺法師帶領弟子大眾,已陸續將福智會員與各界發心捐贈的供養品,贈予育幼院、老人養護中心、清寒家庭、偏鄉學童、身心障礙弱勢團體、監獄所等245個全臺機關團體及街友等,預計將捐出25,000份祈願禮盒、10,000份吉祥禮盒及63,000包平安麵,捐贈行動也已於日前在全臺各地啟動。

    法師並親自探訪低收入戶及貧弱家庭,遭逢家人病苦生活陷入困境的里民及長者,見到法師親切的問候與關懷,頓時撫慰內心憂惱而深受感動。福智僧團藉由匯集眾人虔誠心意的物資,期盼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支援,也為社會的每個角落帶來溫暖關懷與祝福。 
 
    祈願法會起源可溯及佛世。西元1409年,佛教史上重要改革者—宗喀巴大師在西藏重興祈願法會,帶領大眾對佛法僧三寶行廣大供養、對貧窮受苦者廣修布施。福智團體2002年在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帶領下,啟建第一屆祈願法會,盼紹繼廣弘佛陀圓滿的利生事業。福智團體真如老師也鼓勵弟子,祈願法會的意義在於能為眾生帶來安樂。如以歡喜心聞法、廣興供養,就能為自他生命累積極大福報。秉持師長心意,2021年福智團體僧俗二眾於祈願法會在漢地啟建20年的特別時刻,舉辦盛大供養與祈願,三天採「線上直播」的法會近6萬人連線參與。集眾力打造的三大座廣供塔,特別選用各式有機天然、友善環境的里仁產品組成。透過後續的公益捐贈,也讓這份真誠祝福化作守護健康與環境的美意。  

    位於苗栗的月稱光明寺宗教園區為福智比丘僧團根本道場,以立志紹繼佛陀圓滿教法、培養清淨僧才、翻譯傳承論典等為己任。福智居士弟子也奉行大乘教法「自利利他」精神,推廣大眾佛法研修、有機環保產業、社會教育事業、慈善關懷事業、醫療義診等。期望推動的過程中,如理奉行日常老和尚說的:「重點是我們這一群人真的跟法相應,積聚廣大資糧,法就會一直延續下去」。 

福智僧團舉行2021年祈願法會,僧團法師帶領弟子大眾捐贈供養品予家庭扶助中心,為社會帶來溫暖與祝福。【記者許亞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