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洋蔥文化節社區聯合熱舞開場

2021-04-03 22:4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二零二一車城洋蔥文化節定於清明連假二天盛大登場,三日晚間七時超級夜總會如期在福安宮廣場上演,鄉長張春桂與秘書張雪屏帶頭,率踩街優勝的三組隊伍聯合跳洋蔥舞開場,車城鄉代會主席陳政雄與多位鄉代全程參與,所會一家合力行銷車城洋蔥脆甜可口,經落山風吹壯倒伏後,養分注入莖球而孕育特別甜脆的車城洋蔥,營養豐富而耐貯存保持通風,長達四個月之久還能食用。
首先為太魯閣號罹難者默哀三分鐘,隨即由澎恰恰、許效舜、苗可麗主持,邀請黃西田、龍千玉、曾心梅、蔡佳麟、施文彬等本土大咖卡司輪番登場,除了帶來精采歌舞表演,更大力推廣車城農特產品。最特別的開場秀,鄉長張春桂打扮洋蔥姑娘與統埔村長林明芳率該村社區媽媽跳洋蔥舞進場,然後踩街優勝的四組隊伍聯合跳百人洋蔥舞開場,展開第二屆車城洋蔥文化節在福安宮上演濃濃鄉土味的社區大會舞,百人舞動車城百年洋蔥文化光芒四射。
前日下午於福安宮廣場進行熱鬧踩街,號召車城鄉十一村及恆春半島各協會共同參與,上千鄉親穿上創意裝扮,展現具有各村各協會特色的氣勢,選出優勝隊伍統埔社區榮獲我愛車城獎、最佳趣味獎保力社區、最佳團結獎車城老人會,最佳人氣獎新街福興宮、保安宮,優勝的三組隊伍將於昨晚超級夜總會節目中再次亮相;先由童星跳麥可傑克遜的太空漫步舞熱身,龍千玉與劉明信對唱衝破情關,接著多位本土大咖卡司輪番登場,除了帶來精采歌舞表演,更大力推廣車城農特產品。

 

首先出席這場洋蔥文化節晚會的車城鄉代與村長等人為太魯閣號罹難者默哀三分鐘。(張昆山提供)

車城洋蔥文化節晚間七時超級夜總會在福安宮廣場上演,鄉長張春桂(中)與澎恰恰、許效舜主持。(張昆山提供)

鄉長張春桂打扮洋蔥姑娘與統埔村長林明芳率該村社區媽媽跳洋蔥舞進場,吸引目光。(張昆山提供)

超級夜總會如期在福安宮廣場上演,鄉長張春桂(右)秘書張雪屏行銷車城洋蔥,全程與民同樂。(張昆山提供)

車城鄉代會主席陳政雄(左)與鄉代全程參與,所會合力行銷車城盛產洋蔥脆甜可口。(張昆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