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G2區 CPR急救訓練 救己也救人

2021-03-28 17:47 社會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為推廣急救訓練,300G2區結合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共同舉辦CPR急救訓練暨使用AED電擊去顫器,於 328日星期日下午於桃園市中壢區高鐵站前西路一段2864樓台灣獅子會基金會會館舉辦免費訓練課程,開放獅友及民眾參與,期能習得一技在身,救己也救人,而到場參與之獅子分會更得獲贈價值5000元訓練用安妮人偶。

 

此次活動更由長期熱心推動CPRAED急救訓練之楊嘉俊獅友擔任專業講師,楊嘉俊講師感念父親曾受惠於AED之急救功能而及時獲救,遂發願將對父親的愛傳播到社會,所以積極到各校園團體演講推廣CPRAED急救訓練,並自費捐贈急救訓練安妮人偶。

 

心臟血管疾病長期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的前三名,台灣每年約有兩萬人在社區發生心跳停止,這其中有許多是突發性的心律不整的患者,發作時如果沒有即時處理,在短短幾分鐘內就會進展成不可逆的死亡,而讓心室顫動或心室頻脈恢復成正常心律的唯一有效方式,就是電擊去顫,並且同時持續施行心肺復甦術。

 

相信透過此次的公益活動,讓社會大眾更能熟悉CPR+AED的操作,讓大家都具備救人的能力,勇於救人的信心,守護大家的生命,用健康讓愛繼續傳承。

 

國際獅子會300G2區(轄區大桃園市)自第17屆魏淑蓮總監於去年7月上任後迄今,不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帶領131個分會近5000名獅友心手相連投入社會服務,持續推動各項大型公益活動,造福各階層領域之民眾,有目共賭,讓300G2區所在的大桃園市可說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