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搜救下落不明飛官

2021-03-24 14:4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日牡丹旭海山區下雨,軍方展開搜救F5E戰鬥機失事第三天,首次出動無人機搜救上尉潘潁諄。因遇雨攪局,影響第一次出動紅雀無人機協助尋找潘飛官的空中無人機起飛不久即停飛。
現場搜救前進指揮所的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張明德表示,紅雀無人機是由中科院所研發,早已列入此次搜救行動中,但因會干擾直升機搜救加上氣候狀況不佳,所以一直待命未出動,直到昨日取得飛行許可即加入搜救行列,但又因下雨停飛。昨日清晨,F-5E墜海附近的牡丹鄉旭海村及隔鄰的滿州鄉港口村、九棚村連下春雨綿綿雨,軍方聯合海巡二百九十五人集中在海岸線搜尋。沿著這條南北縱向十八公里的海岸線及山區搜尋下落不明的飛官潘穎諄, 
空軍2架F5E戰鬥機22日墜毀旭海外海,造成中尉羅尚樺殉職、上尉潘穎諄失蹤,目前搜救行動進入第三天,軍方解除山區搜救範圍,專攻海岸線,並出動紅雀無人機協助,至於目前的搜救進度,他說,「搜救專攻港仔至南仁漁港段」,因為由目前找到的救生衣、飛行靴等物都是在海邊岸際發現,這些都是飛行員最貼身的東西,而昨天搜山後又無所獲,所以研判上尉潘穎諄應是墜海,也因此將二百九十五名兵力全部中兵力冒雨挺進海岸線搶救,由以港仔以南為重點。仍以港仔村為中心點,但山區不再搜索,僅分海岸南北2大方向搶救,主要路線是北至旭海安檢所、南至鹿寮哨,南北縱長18公里,而次要則再往北至台東南田、南至鵝鑾鼻雷達站。到今天上午10時都沒有新的發現,之前發現左腳飛行靴、救生衣、飛行頭盔與F-5E戰機機體殘骸等尋獲物外,尚未有新發現。全在海岸找到,研判潘穎諄落海的機率大,昨天軍力搭配中科院研發的紅雀無人機進行搜尋,把握黃金七十二小時分秒必爭。

 

因遇雨攪局,影響首次出動紅雀無人機協尋潘飛官的空中無人機,起飛不久即停飛。(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