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擴大搜救戰機擦撞落海潘飛官

2021-03-23 15:5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軍方擴大山海範圍,動員二百九十三人次搜救失蹤潘姓飛官,三軍聯訓基地少將指揮官張明德昨日說明,指出滿州海岸再發現疑似機體殘骸,還有一雙疑似飛官的左腳皮鞋,往南側三點五公里的南仁漁港沙灘,找到救生衣及部分戰機的機體殘骸。
台東志航基地前日傳出二架空軍F-5E戰鬥機,前日驚傳擦撞意外墜海,落海的中尉羅尚樺被尋獲卻遇難殉職,但上尉飛官潘穎諄仍失蹤,下落不明中,軍方陸續找到軍鞋、救生衣及飛機殘骸帶回鑑定,飛官羅尚樺家屬也將到前日發現彈射座艙處進行招魂。
南仁漁港附近沙灘昨日下午發現戰機殘骸,繼前晚及昨天凌晨發現機體殘骸,昨天下午一時,軍方又在南仁漁港附近沙灘發現疑似失事F-5E戰機相關殘骸,軍方已前往帶回釐清。由於許多機體殘骸都在南仁漁港南方岸際陸續被找到,目前擴大海陸搜救範圍,研判強大洋流會帶海面物體往南方岸際,也持續投入大量兵力往南仁漁港南方搜索,希望能儘快有好消息傳出。
台東志航基地二架空軍F-5E戰鬥機,意外發生擦撞,落海的中尉羅尚樺殉被尋獲,但上尉飛官潘穎諄仍失蹤,現場指揮官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張明德指出,動員兵力約三百人,以墜機及飛行員發現位置定位從六公里範圍擴大到九公里範圍,並從內陸延伸三公里,由海陸偵蒐及航特部特戰兵進行山區搜索,至昨天下午搜救現場傳出最新發現在南仁漁港附近沙灘,找到疑似失事F-5E戰機殘骸,國軍人員已帶回釐清。
目前軍方兵力分為海、陸兩線,因為昨天東北季風風勢強大,不能排除飛官潘穎諄彈射後被吹往山區,由海陸偵蒐及航特部特戰兵進行事發地點西南方九棚山區搜索;海面搜索部分,除了軍方直升機及海巡艦艇持續在海面找尋。軍方以發現飛官羅尚樺落海的港仔村為中心,搭配業者提供的沙灘車等裝備,進行南北海岸線全長十八公里搜索,最北從海巡旭海安檢所一直到最南端的鵝鑾鼻雷達站,希望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找尋上尉飛官潘穎諄。

 

三軍聯訓基地少將指揮官張明德指出滿州海岸再發現疑似機體殘骸。(讀者提供)

軍方擴大山海範圍,動員二百九十三人次搜救失蹤潘姓飛官。(讀者提供)

滿州海岸再發現疑似機體殘骸,還有一雙疑似飛官的左腳皮鞋。(軍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