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德宮 八天七夜前往鹿港天后宮進香

2021-03-21 23:30 社會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桃園龍德宮辛丑年八天七夜徒步遶境,20日晚間九點起馬,今年也是龍德宮新廟入火安座後首次舉辦遶境活動,前往鹿港天后宮進香,沿途經七廟宇駐駕、參覲禮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德昭賜、四時無災、八節有慶。

 

萬眾矚目,入火安座後首次遶境活動

桃園龍德宮表示,新廟於去年十月六日入火安座,新建廟宇為地下三樓、地上六層建物達36米,頂端矗立12公尺高的金銅媽祖高聳入雲,民眾往來國道清楚可見,來訪友宮、香客無數,已成為北台灣重要的宗教地標、媽祖信仰中心,也成為欣賞寺廟藝術之美的好去處在遶境的旅途中,除了有台灣美景相伴,人跟人之間真誠的相遇,也是美麗的風景。

 

嚴謹的防疫措施 

隨著國內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趨緩,大型活動解禁,桃園龍德宮表示,桃園龍德宮在遶境期間仍落實防疫措施,縮小遶境規模、加強體溫量測、宣導配戴口罩,在所有的住宿地點、接駁車輛也都會加強消毒作業,並將隨時關注國內疫情走向、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來調整。

 

途經七廟宇駐駕 為台灣祈福

桃園龍德宮徒步遶境八天七夜,20日晚間九點起馬,前往新竹竹蓮寺、通霄慈惠宮、清水紫雲巖、鹿港天后宮、大雅永興宮、苗栗天后宮、楊梅錫福宮等七廟宇駐駕,期望真誠得迴向,福氣綿延,也為台灣祈福。

 

祈安遶境的意義

是上蒼覃恩慈憫,玉皇上帝作主,德賜予龍德宮。天上聖母 四媽祖領旨南巡,在綏靖地方,撫順安民,可以消業障、增福慧。引領著十方善信,得以祈願消災、添增福慧。虔心徒步,法喜莊嚴、天地同鑑。在眾神聖護持下,一步得赦一業,千人均沐千恩,真誠換迴向,殊勝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