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與企業捐長照服務車 聯新國際溫馨接送失智長者

2021-03-18 17:48 社會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30位國際獅子會會長與企業家以個人名義,集資合購乙部二手車,捐贈給聯新文教基金會,做為接送失智症長輩往返失智據點參加活動或課程,讓失智者多參與社交活動,有助於延緩病情退化。

 

由國際獅子會第300G2區第十專區主席蕭俊誠代表捐贈多位捐贈者蒞臨見證。聯新國際醫院院長黃忠智感謝獅子會與企業人士的善心義舉,他表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失智症不一定每個人都會發生,卻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課題。失智症不只是個人的問題,而是影響整個社會。

 

此次捐車活動由國際獅子會現任海華會會長姚詠詠、龍潭會會長張展聞、獅友陳堉弘3人共同發起。主席蕭俊誠表示,獅子會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服務,將愛心推展到全球各角落。此次獅子會300G2區原本有意獨力出資全額認捐,但是不少獅友表達贊助意願,希望以個人名義捐助支持,出錢出力回饋社會。

 

龍潭會會長張展聞表示,為了讓更多人共襄盛舉,因此以集資方式捐贈,朋友們口耳相傳,不到1週就募足款項。有些董事長並非獅子會成員,覺得活動很有意義,對聯新國際醫院推動社區醫療照護也很認同,因此自掏腰包以個人名義捐助愛心,善盡社會責任。

 

聯新國際醫院於2018年成立南桃園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以資源整合與跨團隊合作模式,提供失智症關懷照護。聯新國際醫院與聯新文教基金會,結合桃園市政府社會資源,成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並且進一步擴大服務範圍,輔導7個「失智社區關懷服務據點」,遍及中壢、平鎮、龍潭、大溪、復興等區,成為南桃園最具規模的失智共照服務重鎮。 

 

聯新國際醫院主導的失智關懷據點,整合規劃多項資源與活動,未來將善用捐贈的車輛,對於家人不方便接送或擔心單獨外出危險或迷路走失的長者,提供交通接送服務,增加外出參加課程活動的機會,不僅對病情有幫助,也可以提升失智家庭的生活品質。 

聯新國際醫院院長黃忠智(右一)和參與此次捐車的獅子會獅友合影。

獅子會捐車獅友與聯新國際醫院院長黃忠智(左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