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周春米對屏東女力的期許

2021-03-07 18:0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從女性自主到女性做主,立委周春米對屏東女力的期許,昨日立法委員周春米出席「靚靚頭尾 屏屏好客」110 年慶祝婦女節活動。周春米表示,屏東縣不只是女性友善的地方,更展現女性實力,身為女性的政治人物,服務民眾一定會面對許多挑戰和質疑,但她從不懼怕挑戰,也不會迴避這些批評,正因為她是屏東的女兒,更要證明女性就是撐起屏東半片天的重要力量。
周春米強調,持續替屏東婦女爭取更多權益,打擊性別歧視和不平等,都是她最關心的重要議題,但對於婦女權益、女性表現的證明,仍有努力進步的空間,她希望在她的努力下,能從女性自主邁向女性做主,這是女力的榮耀,也是屏東的驕傲。
周春米指出,今日客家女性四頭四尾活動,從各行各業總動員,包括托育服務人員、志工、社工員、到宅母嬰照顧月嫂、 醫護人員、照顧服務員、農民、女人夢想大學學員、同儕支持員、 社團理事長、國中小校長、縣府一級主管等12組屏東的女力代表。屏東士農工商每個領域都有優秀且喊得出名字的女性代表。結合六堆 300 年慶典,從客家文化的四頭四尾精神,看見女性的堅毅。
屏東也不只是客家文化的傳承,更是「屏屏」挑戰,突破傳統框架的限制,從針頭線尾(女性照顧力)、灶頭鍋尾(女性健康力)、田頭地尾(女性經濟力)、家頭教尾(女性社會力)等四頭四尾的數據表現中可以看出,在領導職位上的屏東社團協會、大店長、中小學校長及縣府一級主管,女性就佔了30%的比例。屏東縣政府也持續推動幼托照顧、涵蓋超過8成社區關懷據點,減輕家庭負擔;另外也推動弱勢、新住民等婦女的坐月子、生育支持、生育門診等權益政策,在在都減緩婦女的家庭和健康重擔。

 

從女性自主到女性做主,立委周春米對屏東女力的期許。(周春米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