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無國界!南市柳營區公所辦「新住民暨移工防災宣導體驗」

2021-03-06 15:27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柳營區公所為建立轄內新住民及移工多元防災觀念及學習正確防災知識,今(6)日辦理「新住民暨移工防災宣導體驗活動」,不少新住民穿著傳統服飾熱情參與,南市府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顏振標強調,防災無國界,災害防救要以「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態度,做好各項防災準備。

宣導體驗活動內容包括防災宣導及防災體驗闖關,防災宣導向新住民民眾進行包括防震、緊急避難包、安全儲糧及砂包領用等各種相關防災觀念的宣導。另鑒於語言的隔閡,活動現場的宣導方式除特別以外語製作的防災看板宣導外,另亦協請新住民小朋友就淺顯易懂的宣導內容做簡單扼要的翻譯,以達到宣導目的。

災體驗闖關共規劃5道關卡,除於現場進行砂包屋、防水擋板、膠筏、船外機、緊急避難包展示櫃、避難收容用品、救生艇及消防車等防救災裝備展示外,並藉由現場宣導說明、操作體驗及有獎徵答等闖關互動方式,讓參加活動的新住民民眾學習到相關的防救災觀念。

柳營區長汪慶龍表示,考量新住民因語言、文化或生活習慣上的差異,接受防災教育的機會相對較市民少,因此特針對新住民暨移工辦理防災宣導體驗活動,透過淺顯易懂的宣導內容及實際操作體驗,讓防災無國界,防災知識能普及到每個家庭,建立多元防災觀念及落實防災工作的推動,以達到全民防災,家家平安的目標。

柳營區公所辦理「新住民暨移工防災宣導體驗活動」,吸引不少新住民穿著傳統服飾熱情參與。(記者顏大堡攝)

柳營區公所辦理「新住民暨移工防災宣導體驗活動」,吸引不少新住民穿著傳統服飾熱情參與。(記者顏大堡攝)

柳營區公所辦「新住民暨移工防災宣導體驗」期能建立多元防災觀念及落實防災工作的推動。(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