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中心結合佳里金唐殿辦理新春義賣「大手牽小手」一起關懷弱勢活動

2021-02-28 13:58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中心今天228連假結合佳里金唐殿,在大廟口前舉辦義賣活動,佳里金唐殿總幹事邱建男與家扶委員鄭秀珍、黃維明一起出席共襄盛舉,呼籲民眾一起發揮銅板力量響應「迆廟口‧送愛心」義賣活動,期望藉由零錢傳愛,讓弱勢兒透過教育翻轉,扭轉幸福。

因為受疫情影響,家扶中心在辦理義賣活動時常碰到場地借用上的困難,家扶中心扶幼委員鄭秀珍說,感謝金唐殿主動提供廟前場地,總幹事邱建男親自參與義賣且自掏腰包購買商品,號召現場民眾響應,一起出力,做孩子生命中的有力人士,讓現場氣氛相當熱鬧溫馨。

邱建男表示,金唐殿多年來致力於社會公益,支持家扶扶幼業務推動不遺餘力,曾經擔任過認養人、捐贈發財金助學、為家扶少展方案青少年壯遊祈福保平安、捐贈物資等,可說是家扶孩子們的「有力人士」。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說,目前扶助家庭約960戶,1600名弱勢兒少。扶助家庭身處貧窮困境,本難支應子女生活開銷和教育所需,而疫情衝擊至今已年餘,面對生活的不便或大環境景氣影響人人有感,對社會底層的弱勢要因應更顯困難。弱勢家庭雖能安貧,但卻憂心子女的未來,需要社會各界關懷。

莊淑惠表示,北台南家扶中心昨天響應家扶基金會全台串聯的「牛轉幸福」新春義賣會,除配合台南市政府規範加強防疫外,也邀請民眾大手牽小手一起關懷弱勢牛轉幸福。期能帶動社會大眾發揮「零錢傳愛」的精神,讓每個孩子的未來都不要因為受制貧窮而折翼,您的1塊錢、5塊錢或是10塊錢的捐款,都將是協助孩子們成長的重要契機,「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期盼大家一起發揮愛心,為逆境中成長的孩子加油打氣,對抗貧窮、遠離貧窮。

北台南家扶中心結合佳里金唐殿辦理新春義賣大手牽小手一起關懷弱勢活動。(記者邱仁武攝)

佳里金唐殿總幹事邱建男與家扶委員鄭秀珍、黃維明等人響應「迆廟口‧送愛心」義賣活動。(記者邱仁武攝)

佳里金唐殿總幹事邱建男與家扶委員鄭秀珍、黃維明響應「迆廟口‧送愛心」義賣活動。(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