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謠協會贈匾送卸任理事長

2021-02-27 18:4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民謠協會前日在滿州國小,發行有聲書繪本「朵朵的禮物」,首發學生人手一本,壓軸鄉長余增春與滿謠家族贈匾給卸任理事長王洋月,刻字「功在民謠」四字,感謝她的付出。
感謝卸任理事長王洋月推動滿州民謠發光發熱,將滿州民謠用創新的舞台音樂劇,躍上宜蘭傳藝中心、半島歌謠祭、屏東演藝廳和台北花博館的大舞台,並得到廣大回響,獲得鄉長余增春補助經費,順利建置「滿州民謠館」落成,讓滿謠家族有一處對內傳承深耕、對外傳揚發聲的長久之所,完成鍾明昆教授未了的心願。
滿州鄉四所國中小校長與余增春鄉長、滿農總幹事陳清木及歷任滿謠協會理事長張碧英、王洋月、李宗榮、潘明福等人前日到滿州國小,出席民謠有聲繪本發表會,里山林惠琪串場,介紹這一本有聲書繪本「朵朵的禮物」,是由屏東縣滿州鄉民謠協進會與在地青年團隊共同合作發行,作者楊雅儒希冀將滿州在地傳唱民謠女性的故事,轉化為一本繪本,搭配由音樂人黃可樵改編自滿州民謠的音樂創作,試圖打破各種框架,用貼近孩童的口吻與音樂走進他們的學習中。讓更多的人認識半島獨特的民謠文化,教唱小朋友更有學唱滿謠的興趣。
壓軸贈書贈匾額,感謝屏東縣滿州鄉民謠協進會卸任理事長王洋月的努力,讓滿州民謠唱出響亮的名氣,任內成立有聲的滿州民謠館,帶領民謠家族唱進屏東演藝廳,傳藝中心等音樂殿堂。

 

壓軸贈書贈匾額,感謝州鄉民謠協進會卸任理事長王洋月(右四)的努力,讓滿州民謠唱出響亮名氣。(滿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