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首次舉辦「政治獻金法視訊宣導」 歡迎民眾線上報名參加

2021-02-25 22:34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監察院於昨(24)日舉行「陽光法令視訊宣導說明記者會」後,已訂於110年3月19日(星期五)上午10時及3月29日(星期一)下午4時,舉辦2場次政治獻金法社會大眾視訊宣導說明會。

透過雲端視訊會議技術,將目前的現場宣導說明會改採「live線上視訊」方式辦理,與會者可透過連網的視訊設備電腦或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即可親臨雲端宣導說明會,突破疫情、離島、偏鄉的限制,建立靈活、彈性、即時有效的面對面宣導替代方式。首場次視訊宣導說明會是針對個人捐贈部分,第2場次則就營利事業、人民團體捐贈部分,分別介紹政治獻金法相關規範,各場次時間約30分鐘。

 

這是監察院陽光四法宣導首次以「live線上視訊」方式辦理,具體實現了陳菊院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數位轉型計畫,創新監察服務的施政理念。監察院提醒欲參加上開視訊宣導說明會的民眾,可在監察院陽光法令主題網(網址:https://sunshine.cy.gov.tw/)「便民服務」--「活動報名」專區,進行線上預約報名(報名時間: 110年2月25日(星期四)上午10時起,分別至該2場次宣導說明會辦理日前一日中午12時止)。監察院另於110年5月起,安排3場次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的視訊宣導,其他陽光四法的視訊宣導也將陸續擴大推展。監察院邀請大家以網路取代馬路,一起踴躍線上報名參加陽光法令視訊宣導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