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花燈送幸福,南投燈會添光彩 

2021-02-23 18:00 commons1 編輯

2021年南投燈會  中國大陸溫州市首度參展  泰順廊橋、雁蕩山、望海樓等溫州景點花燈吸睛

2021年南投燈會這個月19號晚間正式點燈,以「幸福南投,萬花春來」為主題,規劃超過10個主題燈區加上水陸雙水舞、壯麗景觀花海,吸引眾多遊客行春遊賞。而來自大陸的湖州、海寧、寧波、杭州、溫州5大城市也熱情參與辦展,其中溫州今年是首次加入。

主題「詩畫山水,溫潤之州」的溫州,結合傳統文化與花燈藝術,以泰順廊橋、雁蕩山、望海樓等著名溫州景點設計立體花燈,長10公尺、寬5公尺、高6公尺。

「溫州和台灣南投縣有深厚的友誼,2019年溫州曾經在南投縣集集鎮興建泰順廊橋,在民俗文化交流方面更是源遠流長。」溫州參展方相關負責人介紹。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表示,雖然疫情阻隔兩岸來往交誼,很多交流活動被迫改為線上視訊,但是燈會克服萬難,特別是今年擴大邀請溫州首度參展。

南投燈會從2016年開始,今年邁入第6年,以「最好玩燈會」為主打訴求的南投燈會,推出牛年主燈「金可cow」,設計元素兼具高科技感與未來感,結合科技律動光雕效果進行展演。

今年燈會另外還有哞哞農場燈區,一共展示130隻牛年公仔,都由南投國民中小學學童們發揮創意彩繪而成,十分吸睛可愛。而且在水舞廣場安排有水陸雙水舞,分別在陸地與貓羅溪水上架設水舞設施,搭配水幕、投影、特效煙火與火焰,帶來精采震撼的演出。

南投燈會舉辦時間將持續到3月1號,感受延續到元宵的過年熱鬧氣氛。進入燈會必須配戴口罩,並且測量體溫、手部消毒,以及填寫實聯制表單,保障觀眾嚴格防疫、安心賞燈。

溫州以泰順廊橋、雁蕩山、望海樓等溫州景點為設計花燈主題區。(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