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鄉四林村通行遊覽車有譜

2021-02-23 15:2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日牡丹鄉長潘壯志表示一五六縣道通行遊覽車,跨出成功一大步,業經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到場會勘,展開甲類大客車實地道路測試,通行窄路的滿州鄉和平路,鄉公所應允配合做警示標誌,不影響村民用路安全,初步協調同意辦理,俟正式公告後試辦通行,以後遊覽車可以進入牡丹鄉四林格生態旅遊景點,發展牡丹鄉四通八達的旅遊觀光業。
牡丹鄉長潘壯志說,困擾四林村民許久的屏一五六(長樂至 四林路段)禁行甲類大客車案,為了解決四林村民行的問題,縣議員林采穎在議會提案,鄉長全力向縣府爭取,由牡丹鄉公所向屏東縣政府提出道路管制計畫。前日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黃國維處長親至一五六縣道現勘,並派遣甲類大客車實地道路測試後,初步取得修正計畫試辦通行的結論,希望未來能正式開放通行,保障四林民眾行的權利。
潘壯志鄉長全力爭取改善一五六縣道試辦通行遊覽車,解決長久以來牡丹鄉四林村辦理大型活動,發展生態旅遊受阻大型遊覽車卡在窄路的滿州鄉和平路,禁行甲類大客車案至今遲遲不解禁,於是透過林采穎議員、潘坤福議員、曾明珠代表及滿州鄉公所張成森秘書協助支持,目前已協調圓滿解決,俟正式公告後試辦通行,可望開放一五六縣道通行遊覽車。

 

縣府處長黃國維(右五)至一五六縣道現勘,並派遣大客車實地道路測試,初步同意試辦通行遊覽車。(牡丹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