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旺每股擬配2元現金股利未來營運持續看好

2021-02-23 12:21 黃蕙蘭 記者

圖:富旺國際董事長林正雄(左)、總經理林宗毅(右)。(記者黃蕙蘭/攝)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中台灣不動產商富旺國際迎房地產牛市,目前手握全台逾百億建案,昨(22)日於董事會後公布2020年全年營運成果與股利政策,累計2020 年合併營收達新台幣 31.91億元,較前一年度大幅提升96.65%,稅後歸屬於母公司淨利及稅後每股盈餘(EPS)分別為3.63億元、2.35元的表現,表現較前一年度大幅躍進且刷新近六年獲利新高的紀錄。

富旺2020年兩大事業體-建案、工業不動產營收比重分別為54%、45%,受惠於台灣房地產產業處於低利率環境、台幣匯率升值、資金回流、產業園區等效應,帶動公司兩大事業體在第二季起陸續開花結果,加上嚴控成本費用各項支出、良好的資產配置等成效展開,貢獻2020年營業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分別為21.27%、10.48%。

富旺考量公司財務體質健全,經董事會決議通過,為將營運成果回饋全體股東,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2元,配發率高達85%,不僅已連續六年現金股利配發率超過八成,亦創下歷年每股現金股利新高。

展望2021年第一季,富旺董事長林正雄對公司營運表現深具信心,持續看好台商資金加速回流投資,創造人口流動性與就業機會增加,加上台中市重大建設投資-離岸風電、捷運等,帶旺台灣房地產市場需求高漲,創造公司業務拓展良好的發展環境,一方面,旗下成屋銷售與預售屋推案量仍保持高度熱轉,隨著新屋陸續完工,將有助於今年整體營收仍保持良好的成長動能;目前,富旺將持續憑著手握全台逾140億元建案量,以小坪數多案量的推案方式積極搶市,為未來營運注入長期成長之活水。

富旺近期在高雄的首發案件,精挑在楠梓高雄大學特區黃金地段的「微美居」,週邊有楠梓加工區「鑽石場域更新計畫」聯合投資案、新台17線、6大商圈等的加持,總銷達18.2億元,預計全案將於2023年完工為未來營運添材加火。

林正雄進一步表示,未來持續鎖定全台各合適地區做為重點獵地規劃發展,將公司兩大「建案、工業不動產」事業版圖的觸角從中部出發,採小坪數多案量的策略,掌握週邊環境發展、精準產品定位、單價與總價與胃納量、嚴控成本費用等,達成全台遍地開花之目標,並以期穩健之投資報酬率持續創造公司長期永續營運的最佳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