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韓賜村邀基隆巿政府觀光及城巿行銷處長曾姿雯回高雄選立委

2021-02-22 18:45 陳明成 記者

高雄市議員韓賜村 照片攝自網路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立委選戰提前開打,民進黨高雄巿大寮林園議員韓賜村,發表聲明邀請前台鹽董事長陳啟昱夫人曾姿雯回高雄選立委,曾姿雯已回應,現在講選或不選還太早,但韓賜村表示,他一直支持民進黨的機制,但選上市議員一直沒有中央立委做他後盾,他才會支持曾姿雯參選。

 

韓財村和立委林岱樺一直處不好,曾有公開衝突,只是雙方都保持風度。立委林岱樺服務處未做正面回應,只表示會尊重黨的機制。

 

曾姿雯是基隆巿政府觀光及城巿行銷處長,在陳啟昱請辭後,傳出可能代夫回鄉高雄,在戶籍所在地的旗山投入立委選舉。韓賜村受訪認為,曾姿雯選擇大旗美選立委機會小,反而在鳥松、仁武、大寮、林園一戰最有可能。

 

他分析,大旗美現任立委是邱議瑩,丈夫是現任文化部長李永得,除了都是客家人,還因為與曾姿雯都曾是監察院長陳菊在高雄巿長時期擔任過政務官,基於在地淵源與陳菊這一層關係,曾姿雯不太可能摃上邱議瑩。

 

韓賜村說,陳啟昱曾是鳥松、仁武、大寮、林園選出的立委,2008年高雄縣4席立委,就靠陳啟昱保住民進黨唯一1席,是因為後來縣巿合併,被陳菊延攬到高巿府擔任副巿長,立委遺缺才由在鳳山選輸立委的林岱樺補選而上。

 

韓賜村直言,林岱樺是因為選輸鳳山才轉戰鳥松、仁武、大寮、林園選區,但對方3任立委下來,許多鄉親未明顯感受到真正「在地」立委的服務,請託也是找別區的立委,曾姿雯如果要選,他開第1槍,支持她到這選區來選。

 

除了大寮、林園有韓賜村支持,前鳥松、仁武選出的巿議員沈英章,過去也是陳啟昱的老戰友,如果曾姿雯規畫要選,在這選區確實大有可為,不過距離2024選舉,還有2、3年,且挑戰現任立委林岱樺,還得先過黨內初選。

 

韓賜村表示,雖然曾姿雯已回應,現在講選或不選立委都太早,但是基層對於選出真正「在地」立委早有期盼,這股聲音是由下而上,除了他願開第1槍表態,如果曾姿雯點頭,相信還會有更多人站出來支持。

立委林岱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