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烏石鼻體驗生態之美

2021-02-21 17:4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去年獲得環境教育獎優等的里德社區,繼續受理進入墾丁國家公園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溪仔口海岸申請,墾管處重申規定要先申請許可,由社區專業解說員帶路,沿途解說海邊植物生態,大約走了九十分鐘到達烏石鼻作日光浴,享受美好溪仔口海岸風光,令人流連忘返。
滿州鄉體育會理事長鍾安迪昨日在臉書披露溪仔口秘境烏石鼻,好山好水好風光,利用週六假日與恆春區打羽毛球的球友先申請獲准,利用假日結伴遊溪仔口作環境教育,遊賞溪仔口烏石鼻的奇岩異石,解說員帶路,行走三點五公里平坦海邊道路,來回需三小時,沿途聽取解說員講解海邊植物生態,鍾安迪說,走了那麼多次的溪仔口,前日第一次跟著專業導覽員進去,有專業的老師講解就是不一樣,讓我更能瞭解溪仔口之美。
鍾安迪等球友躺在烏石鼻岩石作日光浴,露出好開心的燦爛笑容,直呼防疫期間來此地曬太陽,遠離新冠肺炎,心曠神怡,不虛此行。介紹墾丁國家公園南仁山生態保護區臨太平洋的溪仔口段海岸,是台灣唯二沒有公路的海岸線,該海岸有礫灘及珊瑚礁,景色優美,從前年三月受理環境教育,每天限定上午六十人,下午六十人,一年業已核准上萬人依國家公園法第十六條規定須預約申請許可始得進入,里德社區加入系統解說服務,如果沒有依規定申請而擅自進入將處罰新台幣三千元整。敬請大家預約進入,預約申請網址http://reservapion-s.ktnp.gov.tw/application.aspx
溪仔口路線洽詢電話:零九八五-八零零-八二三里德社區發展協會。

 

滿體理事長鍾安迪(右二)與球友遊賞溪仔口烏石鼻,好山好水好風光,體驗溪仔口之美。(鍾安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