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石油工會發表聲明感謝歐嘉瑞無私付出

2021-02-19 16:07 陳明成 記者

中油董事長歐嘉瑞請辭獲准總經理李順欽(右)暫代      照片攝自網路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臺灣石油工會19日發表聲明,指中油公司歐董事長請辭,16000多員工多感惋惜,尊重並感謝他上任以來無私付出和具體貢獻。

 

外傳,歐嘉瑞請辭內情並不單純,因中油內部相當複雜,歐嘉瑞政治手腕不高,常感心有餘而力不足。中油工會長期被封為「太上董事會」,掌控中油高階人事權,政黨輪替後,已由英系把持,外界認為,從目前中油內部結構來看,未來中油董座人選,就算不是英系推薦,至少也要英系能接受。
 

工會聲明由第14 屆理事長莊爵安篤15屆理事長陳嘉麟曙名,工會表達立場及聲明如下:

1. 臺灣石油工會自民國48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持追求「以人為本的尊嚴勞動」為核心價值,代代經驗傳承,各級工會幹部長期相互砥礪全力捍衛全體會員勞動權益,亦時時以「勞資同心,齊力斷金」為念,竭盡全力扮演好勞資間溝通橋樑的角色,期在確保會員勞動權益的同時兼顧企業永續發展,共創勞資雙贏。

2. 歐董事長學識豐富、才德兼備, 2019年初擔任中油公司董事長以來,展現絕佳領導統御能力,除積極擘劃公司營運方針,致力提昇公司整體競爭力外,亦經常與工會保持良好互動及良性溝通管道,其為營造友善職場工作環境不遺餘力,也因此奠定勞資和諧關係,致中油人皆感深慶得人。

 

歐董事長自任職以來,對中油公司的無私付出及具體貢獻,1 6000多名員工皆有目共睹,也感念在心!聽聞董事長請辭乙事,工會除表達尊重外,亦深感萬分惋惜,絕無頭與工會不合實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