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權回憶錄「坦蕩無私」新書出版

2021-01-30 15:18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2018年為國民黨操盤九合一大選,締造有史以來最佳戰績的操盤手—前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在卸任離開中央黨部一年後,即日起出版從政三十五年的政壇回憶錄–「坦蕩無私」上市。

書中披露他是國內唯一兩度擔任總統府秘書長,又兩度擔任中國國民黨秘書長的政壇人士,在中華民國歷史上絕無僅有,也因此贏得了「永遠的秘書長」稱號。

曾永權表示,「坦蕩無私」一書記錄他從一個佃農出身的「農三代」,一路奮鬥到立法院副院長、總統府秘書長的過程,從政三十五年來,他堅信「誠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則,因此,不但盡忠職守、無私奉獻,更是政壇上少見沒有樹敵的重量級政治人物;全書不以「爆料秘辛」為目的,通篇沒有一句批評別人的話語,只有忠實記錄從政軌跡,希望能將一些經驗、實事留傳後代,達到勉勵鄉里後輩的目的。

 在立法院二十年,雖然朝野攻防激烈、暗潮洶湧,但他卻始終充實坦蕩,深信凡事皆可溝通,只要堅守三句座右銘–「對黨以忠、待人以誠、沒有私心」的原則做事,必然能夠順利解決一切問題。

 回憶錄特別邀請國民黨四大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吳敦義撰寫推薦序,份量之重國內罕有。書中細數曾永權在政治上的貢獻,像是主導通過國人最感驕傲的《全民健康保險法》和開創世界先河的《罕見疾病防治及藥物法》、親身參與兩岸交流最關鍵的三次歷史性會晤,包括「連胡會」、「吳胡會」和「馬習會」,兩岸之間所有參與交流的人士當中,沒有人可以像他一樣,全程參與這三場歷史性會晤,足見他在兩岸交流之中所扮演的角色之重。

圖說:曾永權回憶錄「坦蕩無私」新書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