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市醫師公會聯合:感謝市長相挺醫護,高雄醫界戮力以赴

2021-01-29 18:14 徐炳文 記者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高雄市醫師公會及高雄縣醫師公會聯合發表聲明,感謝陳其邁市長相挺醫護,為體恤醫療同仁在武漢肺炎肆虐的高風險下,仍秉持專業犧牲的奉獻精神,堅守崗位為市民守護健康,陳其邁市長宣布再加碼春節防疫津貼,春節期間出勤的「專任醫療小組」每人每日津貼1000元,醫事及相關人員(包含清潔人員等)發給每人每日500元,另因執行業務被匡列或感染者,發給每人3~10萬元不等慰助金。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為體恤醫療同仁在武漢肺炎肆虐下,對於執行業務期間不幸暴露而被匡列「居家隔離」者,將發給每人3萬元慰助金;經「確診感染」者將發給每人10萬元慰助金。

 

陳其邁說,慰勉高雄市12家指定隔離醫院以及11家指定採檢醫院2/11夕至2/14初三年節期間堅守崗位無私付出,將加發春節防疫津貼。至於「專任醫療小組」部分,照顧確診個案的醫護及專責放射、感控師每人每日加發防疫津貼1000元。另外,收治通報或疑似個案,春節期間出勤的醫事及相關人員(包含清潔人員等)發給每人每日500元。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表示,高雄市醫師公會,高雄縣醫師公會代表大高雄八千多名醫師,感謝陳其邁市長對醫護防疫人員暖暖的關懷。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說,高雄醫界也將配合高雄市疫情應變指揮中心的交辦調度,強化橫向整合各地院所的健保註記勾稽查核與必要時的通訊診療,以及基層診所與醫院間的縱向轉診聯繫,形成一個牢不可破的防疫天網。

 

這個春節,高雄醫界準備好了。盡心救治病患,是身為醫護人員的天職;堅守防疫任務,更是身為醫界前線勇士的信念。我們將全力守護防疫的堡壘,打贏這場值得驕傲的聖戰,讓高雄市民朋友過一個平安的好年。

陳其邁市長體恤高雄醫療同仁,堅守崗位市民守護健康,宣布再加碼高雄醫界春節防疫津貼。(記者徐炳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