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港口社區發放長者春節紅包

2021-01-26 17:5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鄉港口社區昨日發放春節敬老金,港口村長楊秀蘭邀請鄉長余增春、中科院九鵬基地指揮官黃仲成、立委周春米服務處主任潘芳泉等人頒發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周石蛋等三百人,每人發放六百元紅包,九十歲以上老人洪鍾葵妹等十七人,每人一千元紅包,一起團圓餐敘,提前歡渡牛轉錢坤金牛年。
昨日十一時,滿州鄉港口社區防疫超前過春節,港口村長楊秀蘭、社區理事長熊麗香、會計莊嘉鑫與志工續辦迎新年發放春節敬老金,這是該社區從一百零四年開始實施生態旅遊的解說導覽服務,抽取五%用於回饋社區敬老費用,每年重陽與春節發敬老金、中秋贈禮品,生日送蛋糕等多重敬老活動,實施至今七年不間斷,讓社區長者不但有關懷據點享福,還有村長與社區理事長率志工捐出解說費,充作送給老人紅包過快樂新年。
立委周春米服務處主任潘芳泉發放縣長紅包、鄉代會副主席古宗勳請長者吃爆米花、立委莊瑞雄服務處主任李建華打氣加油,稱讚這項福利是港口人的驕傲,鄉長余增春介紹一粒麥子基金會主任謝郁芬,送來二袋二十包六十公斤白米,上台宣導該會屏東服務中心的滿州幸福巴士服務。基於安全及特殊需要,特別提供二輛七人座無障礙小客車,服務滿洲在地的鄉親。
此兩輛無障礙小客車,於必要時,還能夠搭載輪椅,方便行動不便的民眾搭乘,更加方便就醫、復健等就醫的需要。一粒麥子幸福小巴士乘車採「事先預約制」, 已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正式試營運,預計先試營運三個月,特別考量就醫、就學、洽公的需要,恆春地區重要的醫院和滿洲當地的國中小、公所等,都在服務的涵蓋範圍內。

 

滿州鄉港口社區昨日發放春節敬老金,港口村長楊秀蘭(後排中)邀請鄉長余增春等人協助發送紅包。(記者陳明道攝)

滿州鄉港口社區昨日發放春節敬老金,港口村長楊秀蘭(左三)邀請鄉長余增春等人協助發送紅包。(記者陳明道攝)

鄉長余增春(中)介紹一粒麥子主任謝郁芬(右),宣導該會辦理滿州幸福巴士服務。(記者陳明道攝)

實施七年不間斷,港口村長與社區理事長率志工捐出解說費,充作送給老人紅包過快樂新年。(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