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開辦外語職安卡教育訓練

2021-01-26 17:26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今(26)日與勞動部職安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及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區域聯防共同合作,辦理外籍移工台灣職安卡教育訓練,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透過外籍移工台灣職安卡教育訓練,提升外籍員工營造工地安全意識,預防職災發生,打造台南成為職安城市。

王鑫基指出,台南市外籍移工人數為60,934人,其中產業移工為44,466人,另南市職業安全衛生業務轄區8大工業區內僱有移工之事業單位約計620餘家。勞工局自108年首創開辦「移工工安參訪暨體感訓練活動」,透過現場觀摩及親身體驗的訓練模式,加強外籍移工防範職業災害發生的認知能力。

台南市職安健康處代理處長陳美顏表示,勞動部職安署已因應營造產業多國工種外籍移工特性,編訂不同語言的教材,讓不只本國籍勞工可進行職安卡的訓練,外籍移工也可享有相同的教育訓練,呼籲各事業單位和勞工為創造更安全的職場共同努力。台南市職安健康處關心每位勞工的安全與健康,如有問題請洽06-2150806。

南市勞工局結合相關單位辦理外語職安卡教育訓練,盼提升外籍員工營造工地安全意識,預防職災發生。(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