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基老少體驗一日農夫趣

2021-01-25 18:0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體驗一日農夫去大小朋友趣味多,日前高士課輔班的孩子捧著裝滿蘿蔔的二十多個大袋子,兩個小時的大收穫!感謝恆基特別舉辦「銀髮童心新春暖暖好彩頭」活動,黃健榮院長與恆基同仁們,帶著二十八位孩子及十多位阿公阿嬤一起在年前拔得好彩頭,體驗一日農夫,共同留下跨世代的美好回憶。

在蘿蔔田裡,如同孩子王的黃健榮院長捲起袖子,與長輩和孩子們一起蹲在田裡拔著蘿蔔,一邊玩遊戲、唱歌說笑,大家玩得不亦樂乎。隨著技術越拔越熟練,更在院長的號召下分工了起來,孩子們負責拔蘿蔔,阿公阿嬤們負責拔掉蘿蔔的葉子。兩個小時內竟然收穫了滿滿20多大袋的白蘿蔔,大家齊心協力地將白蘿蔔搬運上車,並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鵝鑾鼻日照中心,準備體驗製做蘿蔔乾。

回到鵝鑾鼻日照中心的照服員和社工們都說,阿公阿嬤特別有精神,上午跟孩子們一起拔蘿蔔,午飯過後更要當老師,教孩子們傳統製作蘿蔔乾的手法,孩子們來回搓揉著蘿蔔,阿公阿嬤在旁更不忘叮嚀要怎麼搓揉才能搓出水份,現場儼然成了大型的搓蘿蔔大賽現場,阿公阿嬤笑開懷。

恆基今年雖因疫情的緣故,停辦了連續十四年的銀髮童心圍爐活動,但關懷老幼的心仍然不停止,透過祖孫共學與結合在地農耕與傳統文化的體驗活動,將老幼相連一起,讓愛與笑容添滿他們的心頭,更是恆基照顧台灣尾不變的使命,黃健榮院長也呼籲大家一定要多關心身旁的長輩與孩子,讓新的一年遺憾少一點,快樂平安多一點。

孩子們與恆基院長黃健榮(左)在蘿蔔田開心合照。(恆基提供)

新春暖暖好彩頭,一日蘿蔔農夫體驗樂趣多。(恆基提供)

新春暖暖好彩頭,一日蘿蔔農夫體驗樂趣多。(恆基提供)

新春暖暖好彩頭,一日蘿蔔農夫體驗樂趣多。(恆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