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風行旅成立半年團次多

2021-01-24 17:5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里山生態有限公司輔導恆春半島社區發展生態旅遊有成,去年正式成立「島風行旅」旅行社。社區遊程多達四十六種不同路線,旅行社除了持續推廣,同步自行開發「老城在在」的古城導覽,試營運半年就有三十三團次的遊客參與,讓島風行旅旅行社信心大增。
里山創辦人林志遠去年成立「島風行旅」旅行社,不同於傳統旅行社,除原有的社區小旅行外,還推出整合型的套裝行程、主題行程與職人行程,讓到訪恆春半島的遊客有更多不同選擇。遊客透過專業導覽獲得深度體驗,也和在地居民交流,藉由人情味認識這個旅行過的土地,會想要再回來。因此旅行社除了推廣生態旅遊,也發展人文遊程。
首先推出的「老城在在」,是透過小遊戲來解說恆春縣城的歷史和變遷。參加過的遊客王先生表示,原本生硬的歷史故事,在每一站的互動解說中得到解答,還體驗了恆春的日常生活,相當有趣。因為不同於傳統的導覽解說,島風行旅旅行社的老城在在行程,在試營運的半年期間,就有33團次的遊客參加報名,非常受到歡迎。
現在島風行旅推出更多不同內容的遊程,有「恆春風格釀造-3000啤酒博物館」行程,或邀請遊客走進牡丹社事件歷史場景、享用南排灣族風味餐的「失落台26線八瑤灣」行程,透過闖關遊戲來完成定向解謎的「龍水尋蹤」和「水蛙探秘」活動。甚至還有符合108課綱-C1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項目的活動,包括生態旅遊、淨灘、DIY體驗、和實際參與社區關懷等。島風行旅網站:www.windtravel.me、島風行旅電話:08-8881400

 

新成立島風行旅旅行社,可以客製化行程,讓大家看見不同面貌的恆春半島。(里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