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化身「偉哲拔拔」開心與監護兒少歡聚焢窯迎新春

2021-01-24 15:56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4)日化身「偉哲拔拔」,開心與58名受市府監護的兒童及少年一起享受美味的焢窯餐點團聚過年,「偉哲拔拔」熱情發送壓歲紅包與賀禮給孩童,孩子們也送上新年賀卡,黃偉哲希望大家一起關懷弱勢朋友讓社會更美好。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一個有溫暖、有愛的城市,他要特別感謝協助台南市兒少保護工作的機構團體與寄養家庭,秉持給予兒少最妥適照顧的信念,陪伴兒少在穩定平安的環境中生活,讓弱勢兒少因安置單位的悉心照顧獲得健康平安成長的機會,市府社會局未來亦將持續對弱勢兒少投入更多的愛與關懷,讓孩子們都能感受到台南市這個大家庭的溫暖。更希望各位市民朋友一起來關心需要援助的弱勢朋友,發揮愛心落實社會公益,相信會讓這個社會、這個城市更美好更幸福。

15歲的監護兒少「小方」,今年入選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儲訓選手,在選拔賽榮獲雙人花式滑冰及110公尺競速滑冰的雙項金牌,黃偉哲為「小方」的傑出表現,感到開心且與有榮焉,更勉勵所有兒少努力向上,迎向精彩人生。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由市府監護的兒少共計119名,這些孩子因原生家庭遭遇特殊狀況無法提供穩定的成長環境,而分別被安置到兒少機構、寄養家庭或親戚家中接受照顧,黃偉哲身為監護人,在春節前特別與孩子一同歡聚,並嘉勉孩子們在新的一年要認真學習,發現自我專長、培養興趣,更要學習一技之長,勇敢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

「偉哲拔拔」開心與監護兒少一起享受美味的焢窯餐點團聚過年。(記者顏大堡攝)

「偉哲拔拔」熱情發送壓歲紅包與賀禮給孩童。(記者顏大堡攝)

孩子們送上新年賀卡給「偉哲拔拔」。(記者顏大堡攝)

「偉哲拔拔」開心與監護兒少團聚過年。(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