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警逮捕專偷高麗菜做無本生意竊賊

2021-01-22 18:54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今年高麗菜價格較往年穩定,卻引起宵小覬覦,台南柳營區柯姓菜農的高麗菜園2度遭宵小光顧,損失不小,20日晚間發現林姓竊嫌正在田中割高麗菜,立即向新營警分局柳營派出所報案,順利逮捕55歲的林嫌,起出高麗菜33顆及寫有「高麗菜1斤35元」紙招牌,訊後,依竊盜現行犯送辦。

柯姓菜農說,其位於柳營區雙和段農地所種植的高麗菜,已2度遭竊賊光顧,損失不貲,20日晚間7時許,特地到田間巡視,發現疑似有人偷採高麗菜,立即以電話向110報案,正在執行巡邏勤務的新營分局柳營分駐所警員翁育楠、顏嘉富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往現場,但竊嫌在警方趕抵前,驚覺已被發現,立即駕車逃離現場。

翁、顏2員趕抵現場後,根據柯姓菜農所描述嫌犯所駕車輛與特徵,立即展開追捕,沒多久就在田間小路發現林嫌所駕小貨車,在跟監了3公里後,攔車盤查。

員警在林嫌車上起出市價約2200元的33顆高麗菜,還有1面寫有「高麗菜1斤35元」紙招牌,員警當下研判林嫌應有偷採他人高麗菜進行販售,做起「無本生意」紀錄。

林嫌於警訊時供稱,數日前曾到柯姓菜農田間偷採高麗菜,再到市集以每斤35元價格,販售給不知情的消費者,總計賣得約1500元,沒想到此次失風被捕。

柯姓菜農得知林嫌偷採他的高麗菜後,還大剌剌的做起「無本生意」,痛罵林嫌真的很沒良心。

竊嫌偷採高麗菜大做「無本生意」,還高掛「高麗菜1斤35元」招牌,被害人痛罵竊嫌沒良心!(記者顏大堡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