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吃萊豬的舉手?南市府官員無人舉手

2021-01-22 18:09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22)日進行「進口萊克多巴胺美豬因應對策專案報告」,不僅民進黨籍議員無人出席,無黨籍議員杜素吟、國民黨市議員王家貞詢問市府官員「敢吃萊豬的舉手」,結果沒有人舉手。

國民黨議員身穿反萊豬T恤,抱著小豬氣球,在議事廳拉起「支持『台灣』豬肉、顧自己健康」布條,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岑特別從賣場買了兩盒火鍋肉與五花肉,要求教育局當場快篩劑現場測試,結果不含萊克多巴胺,經發局表示,台南有25家豬肉進口輸入業者,目前都沒有進口萊豬。

王家貞指出,民進黨政府不惜犯眾怒也要進口萊豬,台南市政府局處官員沒人敢吃萊豬,民進黨政府是不是精神錯亂?

市議員盧崑福則痛批,萊豬炒得沸沸揚揚,為何蔡英文要開放萊豬,對國家有何好處,萊豬專案報告卻不見民進黨議員出席,民進黨議員對得起一路支持他們的台南鄉親嗎?

市議員蔡淑惠指出,台灣人民要如何防範民進黨這個詐騙集團,民進黨開放萊豬,地方政府卻極盡所能防止市民、學生吃到萊豬,一個政府怎會有這種錯亂?

經過熱烈討論後,大會最後做出4點結論:1、建請議會針對萊豬進口成立專案稽核小組。2、建請議會針對「台南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經中央函告無效及不予核定,依地方制度法申請司法院解釋。3、建請台南市政府教育局發佈行政命令,自110年2月1日起全市公私立高中、國中、國小及幼兒園營養午餐及各項餐食肉品,應由台南市安南、善化肉品市場直接供應。4、請衛生局儘快成立含萊克多巴胺肉品送驗單一窗口。

國民黨議員身穿反萊豬T恤,抱著小豬氣球,在議事廳拉起「支持『台灣』豬肉、顧自己健康」布條。(記者顏大堡攝)

教育局當場快篩劑現場測試,結果不含萊克多巴胺。(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