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流山芙蓉盛放邀您來賞花

2021-01-20 18:0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雙流山芙蓉盛放邀您來賞花,時序已進入「大寒」,一想到冬天,印象是萬物蕭瑟、百花凋零,但此時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正是山芙蓉花開時節,以樸實的花朵,將冬天的山景妝點得繽紛動人,無懼寒冬笑迎暖陽,贏得「拒霜花」的雅名!
山芙蓉,別名台灣芙蓉、狗頭芙蓉或三醉芙蓉,是台灣原生植物,主要分布於中低海拔山區,株高約3~5公尺,屬陽性植物。花朵會在一天內閉合,又稱為「三醉芙蓉」或「千面美人」。清晨初開時,花朵是嬌嫩的白色或粉紅色;正午時分,花瓣會逐漸轉為紫紅色或桃紅了,到了傍晚時分,花色越來越紅,會再次閉合並轉回桃紅色。因為它早、中、晚各有不同的姿態,當你拿到一張山芙蓉的照片,便可以從花色的深淺和花瓣的姿態,來判斷拍照的時間喔!
恆春半島溫暖的陽光最是適合國人避冬出遊,誠摯邀請大家走入山林、貼近山林,感受被群山綠意包圍、風的吹拂及南台灣特有的熱帶季風林生態景觀;除此之外,瀑布、溪流是園區的最大特色,茂盛的森林及豐沛的水源,提供各種動物棲息,處處可見彩蝶飛舞,耳聽蟲鳴鳥叫,更是登山、健行、野餐享受森林浴的好地方。
林管處貼心提醒民眾配合衛服部疾管署「秋冬防疫專案」,戶外空間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進入遊客中心等室內空間應佩戴口罩。

 

雙流山芙蓉盛放邀您來賞花,將冬天的山景妝點得繽紛動人。(林管處提供)

雙流山芙蓉盛放邀您來賞花,將冬天的山景妝點得繽紛動人。(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