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國小辦理「牛年迎春走入社區贈送年畫紅包袋」活動

2021-01-18 17:38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新營區新進國小每年上學期結束前,均會創作年畫與紅包袋,今(18)日,新進國小師生特別前往台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與新營戶政事務所拜年並發送年畫、紅包袋,分享年節喜悅。

新進國小校長林良駿表示,年畫與紅包袋的創作已邁入第9年,已成為該校特色,版畫是該校的教學重點,讓學生在創作中學習自主行動和社會參與,在創作中更融入語文,學習推展創作理念,年畫創作已然是每位學生都會的文創能力。

林良駿說,牛年在地地景年畫、紅包袋、桌曆,有別以往創作,除以牛年生肖為主軸外,更搭配在地新營的景點及特色設計牛年文創作品,不只將新營在地特色做為創作的素材,同時以故事情境方式串接新營景點,希望讓社區民眾也能透過創作發表更認識新營的特色。

新進國小年畫與紅包袋以戲劇方式發表,隨即由師長們帶領小朋友到民治市政大樓,到各市府局處單位拜年,透過走入社區的方式,不僅讓社區民眾能提早感受年節氣氛外,也讓學生的創作有被看見的機會,學校也會陸續帶領學生到其他場所向社區民眾分享牛年創作年畫與紅包袋,一起分享年節的喜悅。

新進國小師生前往新營戶政事務所發送年畫、紅包袋。(記者顏大堡攝)

新進國小師生前往市府民治市政中心發送年畫、紅包袋。(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