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埤風景區台語吟詩暨書法揮毫迎早春贈春聯

2021-01-18 17:23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蔡金旺台南報導】台南新化區入選交通部觀光局2020年台灣經典小鎮,新化區舊稱「大目降」,台南市長黃偉哲邀請民眾深度體驗這個兼具文化歷史、美食、自然生態的台南後花園,及有全台第一座水庫虎頭埤水庫景點,是充滿文化知性與適合深度體驗的小鎮。

  觀旅局郭貞慧局長表示,觀旅局所轄虎頭埤風景區為百年歷史的台灣第一水庫,一直都是賞晨曦的最佳景點,漫步於虎頭埤湖畔欣賞自然風光,走走湖上的虎月吊橋,環湖健行、騎單車、踩腳踏船或搭乘太陽能船遊湖,歡迎大家一起到風景明媚的虎頭埤迎接新春。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主任陳宏田指出,每年5月更是虎頭埤最吸引人的季節,「2020虎頭埤阿勃勒花季安心防疫遊湖賞花生態遊」活動於5月30日至6月7日辦理,期間吸引1萬1,833人次參與。

  陳宏田指出,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春節,虎頭埤風景區將於春節前夕,2021年1月24日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與新市社內社區發展協會共同主辦「虎頭埤台語吟詩送春聯」活動,活動中由社內書法班、社內台文班、新化教會台文班、蕃薯厝5號台台文班、台灣文化台語班共同進行古詩詞褒歌,如:傳統詩詞結合歌仔調、吟詩演唱唐詩宋詞與吟古詩詞、自創詩詞演唱、以小提琴進行台語經典歌謠演奏,當日由台語詩歌班董峰政老師、新市區社內社區發展協會書法班張淑芳老師、周庭淯老師、新市前區長鄭枝南率眾書法家共計11人現場揮毫,活動現場參與者凡憑當日入園門票的發票每人可兌換春聯1幅,限量150幅,送完為止。

書法家虎頭埤迎早春贈春聯現場揮毫。(記者蔡金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