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觀光台師大十一師生墾丁畫展

2021-01-17 17:3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受疫情影響墾丁遊客去年慘跌,一年遊客量僅二百六十三萬人次,創三十年新低記錄,如何搶救墾丁昔日榮景,讓全世界看見墾丁後壁湖之美,台師大十一位黃進龍師生彩繪墾丁後壁湖海岸風光,以墾丁馥蘭朵酒店湖畔的海光山色作畫二十七幅,即日起至六月三十日在變身畫廊的墾丁馥蘭朵酒店開展,作品可供客人購畫收藏,同時販售此次畫展畫冊,宣揚墾丁好山好水好風光。
去年秋天台師大十一位師生到墾丁馥蘭朵住了三天,三個月後完成二十七件油畫、水彩、版畫與多媒材畫作,帶隊教授黃進龍是東港人回到屏南墾丁,率碩博生十人來墾丁彩繪美景,其中博二生劉藝孛來自大陸深圳,她畫了油畫燈塔、曙光與歸家的靜謐,發現墾丁海水湛藍超美,是畫家戶外寫生最好的大自然畫室。也是全世界看見墾丁超美後壁湖湛藍海洋絕景。
座落後壁湖畔的馥蘭朵墾丁在酒店變身迷人畫廊,日前舉辦台師大美術系黃進龍師生創作展,用美展行銷墾丁之美,讓來訪旅人感受生命力。由行銷副總段存吉與台師大教授黃進龍主持,說明這是繼三年前馥蘭朵烏來和台師大美術系教授黃進龍合作展出「馥蘭凝竹、百事合心」畫展,引發熱烈迴響,此次馥蘭朵墾丁特別情商黃教授與他的十位碩博士生,重回三個月寫生的現場,舉辦臺師大美術系黃進龍師生創作展。
獲獎無數的臺師大黃進龍教授尤以漁船或港邊的題材最為嫻熟,畫作以獨特的東方韻味體現東方文化的優雅。以自然平順且純熟的西方繪畫技法,呈現出東方的情意韻味精準地表達蘊藏在畫中的豐富內涵,擷取熟悉的東方文化哲學為創作基底,黃進龍教授展示《陽光燦爛碧池青》及《南灣水秀》兩幅驚豔的畫作,與眾碩博士群,創作者群皆為參展經驗豐富,一同展出精采絕倫的眾畫作。

 

搶救墾丁觀光,馥蘭朵墾丁酒店舉辦台師大美術系黃進龍(中)師生創作展,行銷墾丁之美。(記者陳明道攝)

搶救墾丁觀光,馥蘭朵墾丁酒店舉辦台師大美術系黃進龍(左)師生創作展,行銷墾丁之美。(記者陳明道攝)

搶救墾丁觀光,馥蘭朵墾丁酒店舉辦台師大美術系黃進龍師生創作展,行銷墾丁之美。(記者陳明道攝)

搶救墾丁觀光,馥蘭朵墾丁酒店舉辦台師大美術系黃進龍(左六)師生創作展,行銷墾丁之美。(記者陳明道攝)

搶救墾丁觀光,馥蘭朵墾丁酒店舉辦台師大美術系黃進龍師生創作展,行銷墾丁之美。(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