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明太捐款路竹高中體育團隊25萬元倍受肯定

2021-01-17 13:21 楊雅晴 記者

高雄市議員黃明太(右)捐款路竹高中體育團隊25萬元,由校長盧正川(左)代表接受。(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黃明太目前擔任路竹高中五個體育團隊後援會總會長,他為全力支持體育選手,於日前該校辦理的體育團隊感恩餐會中,捐款25萬元鼓勵團隊持續努力,為校爭光。

 

路竹高中盧正川校長指出,市議員黃明太對於協助推動地方公益慈善活動不遺餘力,日前經他和家長會方黌鈞會長及拳擊後援會莊耀彰主委,共同拜訪黃明太議員後,他非常關注路竹高中體育班的孩子,希望藉由實質的補助讓體育生有更好的表現,無後顧之憂。

 

路竹高中體育班歷史悠久,分別有五個體育團隊,包括足球、拳擊、曲棍球、巧固球和舉重,高中部體育班的學生及部分國中部體育選手在各隊教練的帶領之下注重紀律也勤於訓練,屢屢在全國賽事獲得佳績。

 

由於體育生的補助有限,部分家庭經濟也並不是那麼良好,無法全力支持,所以,需要社會大眾的贊助和捐款,學校成立體育團隊後援會就是希望借助家長、善心人士的涓滴善款,來讓孩子在基本的吃、穿、用及比賽的花用有足夠的後盾支持,這是成立的宗旨。

 

盧正川校長相當感謝黃明太議員義不容辭地接下後援會總會長的職務,力挺體育團隊,是路中孩子的福氣,相信學生也絕不會讓大家失望。

 

近年來路中各類運動項目競賽成績斐然,包括109年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榮獲一銀六銅、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拳擊比賽 國中女子組54kg級第1--邱智琳;國中男子組57kg級第2--蔡瀚霆 54kg 3--陳泓亦,以及高中男子組團體第四名等佳績。

 

黃明太議員擔任路竹高中體育團隊後援會總會長,期許同學們為校爭光。(記者楊淑芬攝)

路竹高中體育團隊對於黃明太議員擔任後援會總會長給予高度肯定。(記者楊淑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