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的眼淚》演員出席消防節活動5月在公視以及myVideo播出

2021-01-17 10:20 黃蕙蘭 記者

圖:《火神的眼淚》將於2021年5月在公視以及myVideo播出。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公視與myVideo聯合製作高質感「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涙》,昨日(16)導演蔡銀娟率主演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胡釋安、謝章穎共同出席台北市消防局舉辦的消防節活動。導演蔡銀娟也代表《火神的眼淚》劇組受頒一日宣導員,演員更近距離與百名粉絲互動、簽名,《火神的眼淚》與北市消合作推出的2021消防月暦。

圖:《火神的眼淚》導演蔡銀娟率主演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胡釋安、謝章穎共同出席台北市消防局舉辦的消防節活動。[記者黃蕙蘭/攝]

陳庭妮分享:「從《火神》殺青到現在其實一直有在關注消防相關的議題,真的有很多感謝的話想對學長姐(消防員)說,很高興可以跟著劇組一起來慶祝消防節,很期待今年五月播出時與觀眾見面。」陳庭妮也笑稱:拍攝期間體能與身材均是最佳狀態,殺青後體重已經增加好幾公斤了,身為此劇中唯一的女隊員,卻也沒受到特別待遇,跟其他演員們就像兄弟一樣。

今年霸頻量超高的林柏宏,從2021年初就有《大債時代》與觀眾見面,被稱為史上最「油」的演出,林柏宏也透露在五月將播出的《火神的眼淚》自己的形象將會大翻轉:「其實很多人都覺得消防員形象是英勇的、陽光的,但他們每天都在面臨身離死別,很多時候内心累積的壓力反而超出我們的想像,我的角色就有被導演賦予這方面的意義,有很多内心的掙扎,很期待給觀眾看到我不一樣的演出。」

劉冠廷在《火神的眼淚》被笑稱「憤怒鳥」 ,原因劇中常常為了不公不義的事件而暴怒,他笑說:「常常覺得自己在拍攝的時候變得很暴躁,跟一下跟醉漢吵架一下跟財團吵架,我在劇裡就是負責吵架的。」

 

圖:《火神的眼淚》劇中5位演員.[記者黃蕙蘭/攝]

《火神的眼淚》故事描述一群大員市消防局同安分隊的消防隊員,在每次面臨驚險的打火、救護與救援任務中看見人性與社會百態,透過他們執行的案件揭露許多消防職業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平時同安分隊是生命共同體,一起出生入死,脫下制服的他們,卻各自面臨不同的人生課題:邱漢成(溫昇豪飾) 在妻小與工作中陷入兩難,雖然熱愛消防但卻無法顧全家中5歲女兒和將臨盆的妻子。唯一的女隊員徐子伶(陳庭妮飾)想證明自己的能力不輸男性,卻始終無法獲得家中的支持,武裝著自己脆弱的一面。張志遠(林柏宏飾) 平常執勤是最熱血、最奮不顧身的勇者,但在深夜,他總是做著相似的惡夢,他身上背負著什麽樣的過去呢?林義陽(劉冠廷飾)是個充滿正義感的隊員,維護同伴不遺餘力,執行公務也時常與人發生爭執,成為令長官頭痛的對象。他們將共同面臨一場大火,改變彼此的命運。《火神的眼淚》將於20215月在公視以及myVideo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