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催紅恆春欖仁紅綠各半

2021-01-16 17:4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寒流接二連三來襲,催紅恆春水泉與大光里欖仁樹半邊紅,出現紅配綠葉,一樹雙色,呈現恆春特有欖仁樹換新葉前的繽紛色彩,可以綿延看到全長二公里紅配綠葉,分列兩行行道樹對比強烈,展現欖仁葉紅配綠的南國風情。
昨日恆春欖仁樹葉一半因受寒流來襲,有的一夕翻紅!走進古城路邊一排欖仁樹葉翻紅,變成紅葉大道,恆春國小、南灣分校、恆春國中校園及恆春多家民宿,全見欖仁葉幾近一半翻紅,等到新春來時全部變紅,昨日猶見南展館前一排欖仁樹長出紅綠各半,呈現左綠右紅等新舊交替相襯,顯得特別不一樣,以另類新姿,在四季如春的恆春,揮灑不一樣春情。
欖仁樹是恆春特有的本土樹,在各校園及村落處處可見,樹型優美,亮麗的大葉片,仿如層次分明的巨傘,撐起一片藍天,遮蔭效果佳。連日多天遇上寒流來襲,葉片提前催紅,年年走樣,時序大亂。洋溢今年恆春特有「紅綠各半」寒意,遊客見後都有驚艷之嘆。

 

寒流接二連三來襲,催紅恆春大光里南展館旁欖仁樹半邊紅,出現紅配綠葉,一樹雙色。(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