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遊客去年創三十年新低

2021-01-16 17:3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墾管處統計去年旅遊人次,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僅二百六十三萬人次,較墾丁旅遊最高峰二零一五年的八百三十七萬人次,大減剩三分之一,與墾管處三十七年前成立時湧入二百九十四萬人次還少,創新低紀錄。甚至遊客量也低於十八年前受SARS疫情影響,也有三百五十六萬人次。屢獲公共造產大獎的鵝鑾鼻、貓鼻頭的鵝貓公園,去年也僅三十九萬、十六萬人次,雙創三十年新低。
如何重現墾丁旅遊熱潮,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受訪表示主要是上半年疫情影響,較一百零八年少了六、七成,但下半年在疫情控制得宜,及政府國旅補助下,下半年的旅遊人次已恢復一百零八年下半年水準。墾丁國家公園受疫情影響不大,去年與前年比較,生態旅遊人口僅微減一成,墾管處長許亞儒在墾丁國家公園三十七週年處慶,特別表揚推展生態旅遊有功的觀光業者,頒發大尖山徽木雕獎牌鼓勵,頒發金質與銀質獎章給屏科大森林系教授陳美惠。
墾管處統計生態旅遊人次一百零八年有五萬零三十一人次、一百零九年有四萬四千七百六十二人次,約減一成,據此墾管處長許亞儒在墾丁國家公園三十七週年處慶,特別表揚推展生態旅遊有功的觀光業者凱撒、夏都、福華、海景與小墾丁代表,頒發大尖山徽木雕獎牌。
許亞儒處長表示到墾丁服務二年多,做得最好的是推廣生態旅遊,不受疫情影響,小眾旅遊人口有增無減,特別表揚生態旅遊有功教授陳美惠及地方觀光相關業者頒感謝獎牌,繼續做好生態保育,永續經營墾丁明天更美好。陳美惠在臉書表示從許處長的手裡,接受金質和銀質的大尖山徽章與紀念獎牌,讓我感到莫大的榮幸。十五年來歷經六任處長,一棒接一棒的發展社區生態旅遊,政策延續、同仁們積極投入,如今看到開花結果,非常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參與和實踐,和所有夥伴們一起努力。祝福在這片生物多樣性繽紛的大地,社區生態旅遊穩健而永續的發展。

 

墾管處統計去年遊客僅二百六十三萬人次,創三十七年新低紀錄,南灣遊客冬天日前寥寥無幾。(檔案照)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右)表示主要是上半年疫情影響,墾丁遊客較一百零八年少了六、七成。(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