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馥蘭朵變身迷人畫廊

2021-01-16 17:3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感受生命力,馥蘭朵墾丁酒店日前變身迷人畫廊,共展出二十七幅畫作,率台師大十位碩博生來墾丁聯展的黃進龍教授(東港人),以《陽光燦爛碧池青-馥蘭朵》及《南灣水秀》兩幅驚豔的畫作,精準地重現出馥蘭朵墾丁渡假酒店與南灣的自然美感。
馥蘭朵墾丁座落在南灣西側,沿海岸邊設立,視野開闊,向東可以看到墾丁國家公園附近山丘,台灣最南部的一級展望點「大山母山」,就在南灣旁邊的山上。從飯店內的私人露台打開看到一片海天一線的景色,淡淡灰藍鋪陳天空,輕輕的幾朵雲游移其間,透過縫隙而折射在海面上的強光,與山形成對應,不時會有幾艘小船悠遊,不論坐在飯店內或是任何一個角落,就是那麼地享受。
有著前臺師大藝術學院院長、終身免評鑑教授,臺灣水彩畫協會理事長等榮譽的黃進龍教授,擅長以獨特的東方韻味體現東方文化的優雅。以自然平順且純熟的西方繪畫技法,呈現出東方的情意韻味精準地表達蘊藏在畫中的豐富內涵,擷取熟悉的東方文化哲學為創作基底,《陽光燦爛碧池青-馥蘭朵》,重現馥蘭朵墾丁渡假酒店房間內私人露台的親水池,從池中望向南灣「大山母山」的山丘景緻,以藍調的天空與水池,對照凝鍊的暖調光線處理,表現陽光燦爛下的浪漫美好氛圍。
此次畫展共展出二十七幅畫作,黃進龍教授以《陽光燦爛碧池青-馥蘭朵》及《南灣水秀》兩幅驚豔的畫作,精準地重現出馥蘭朵墾丁渡假酒店與南灣的自然美感,其餘十位參展經驗豐富的碩博士群,各自以油畫、水彩、版畫、刺繡以及複合媒材創作出於馥蘭朵墾丁渡假酒店與星砂灣週邊的海岸之美,更是以寫實的方法詮釋出生活中美麗與艱辛,精采絕倫的眾畫作將展於馥蘭朵墾丁渡假酒店至六月三十日止。馥蘭朵墾丁渡假酒店表示,本次畫展展出的作品,都是可供喜愛馥蘭朵的客人購畫收藏,同時也販售此次畫展畫冊,也歡迎喜愛馥蘭朵的客人前來欣賞畫作與馥蘭朵之美。

 

馥蘭朵墾丁酒店舉辦台師大美術系黃進龍(左六)師生創作展,行銷墾丁之美,讓旅人感受生命力。(檔案照)

黃進龍教授以《南灣水秀》驚豔的畫作,精準地重現出馥蘭朵墾丁渡假酒店與南灣的自然美感。(檔案照)

黃進龍教授以《南灣水秀》驚豔的畫作,精準地重現出馥蘭朵墾丁渡假酒店與南灣的自然美感。(檔案照)

馥蘭朵墾丁酒店舉辦台師大美術系黃進龍師生創作展,行銷墾丁之美,讓旅人感受生命力。(檔案照)

馥蘭朵墾丁酒店舉辦台師大美術系黃進龍(右)師生創作展,行銷墾丁之美,讓旅人感受生命力。(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