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餐飲管理科20週年盛大畢業成果展傑出校友助陣

2021-01-15 12:23 陳明成 記者

中山餐飲科20週年畢業成果展傑出校友助陣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中山工商餐飲管理科成立20週年,校方舉辦盛大畢業成果展,邀傑出校友台灣手作咖啡冠軍林紹興和老乾杯集團料理長劉偉忠演講,不少有成就校友也以視訊同樂,希望學弟妹都能青出於藍,未來在餐飲界雄霸一方,發光發熱。
   

校長林昭億表示,該校餐旅群有專業教室17間、43位專業教師,8間烘焙、中餐、西餐、飲調、中式麵食等合格乙丙級檢定教室,20年共累計培育約16000名餐飲科學生,不少校友在學界、業界均占有一席之地。
   

林昭億指出,今年適逢20週年,校方舉辦「雙十風華、雙十有成」第20屆畢業成果展,活動包括嘉年華、時光長廊、餐飲科大事記、專業課程成品展示、得獎作品展示、創業校友產品展及感恩茶敘等,除驗證教學成果,也展現歷年來輝煌績效。
   

「借鏡別人的經歷,是走向成功的快捷方式。」林昭億說,眾多校友展現人生的價值,一步一腳印,從成功到卓越,奮鬥過程值得借鏡,校方特邀請兩位傑出校友返校舉辦講座分享理念和成功秘訣,希望給學弟妹有所啟示。
   

劉偉忠是乾杯集團料理長,曾是料理之王名廚導師、食在好開運節目主廚、愛爾達電視主廚大聯盟行腳主持人,曾出版年菜食譜,曾走訪20個國家,辦理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前後任總理、大使晚宴。
   

劉偉忠表示,廚藝讓他視野開闊、建立人際關係,也讓自己多元發展,他勉勵學弟妹,給自己目標不管做什麼,只要是對的,就堅持下去,三心二意等於沒動作。
   

林紹興曾勇奪2019 台灣手沖錦標賽冠軍,和2020 WCE世界盃拉花大賽台灣選拔賽冠軍,他在學時半工半讀,參加花式調酒社團,也是中餐選手,經苦讀苦學,在咖啡界闖出自己一片天,在多家科技大學擔任講師,也擔任咖啡各大賽事評審。
   

餐飲科主任陳敬淑表示,除勇奪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金牌連霸選手陳彥成、侯博胤、鄭文淯、謝和恩、柯采沅、柳冠羽、黃迎寧,另包含2019年俄羅斯喀山國際技能競賽麵包製作金牌得主謝協益、好食寨負責人葛品妤及店長顏子軒、鈺善閣.素.養生懷石主廚陳又銘、統一渡假村主廚湯淯甯、台南晶英酒店主廚賴亦丞、帶我去旅行靜咖啡負責人張簡廉修、食趣小廚聶鈺樺、台北城市科大學程副主任張原賓、環球科大助理教授葉力誠、致用高中主任翁佳輪等數十位傑出校友都回母校分享榮耀。
 

中山工商餐飲科時光長廊展示成果

專業課程成品展示

得獎作品展示

得獎作品展示

創業校友產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