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蓮霧龍頭為弟弟墾丁畫展加油

2021-01-14 18:0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東港黃家兄弟在台灣蓮霧與藝文美術界表現傑出,哥哥黃進良現任台灣蓮霧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弟弟黃進龍現任台灣師大特聘教授,前日兄弟二人出席馥蘭朵墾丁台師大美術系師生創作展,哥哥黃進良將他鮮採頂級蓮霧招待與會貴賓品嚐,為弟弟畫展加油打氣,也為屏東好山好水及好蓮霧行銷。
黃進龍介紹此次畫展特色,同時介紹哥哥的蓮霧小有名氣,哥哥擔任全國蓮霧協會理事長出產上好的蓮霧,生產的蓮霧是總統級品牌,為取信大家,黃進龍教授秀出哥哥黃進良與總統蔡英文合影,那一次黃進良將他的蓮霧送進總統府,讓小英總統品嚐,見證所言不虛。介紹哥哥東港鎮果樹產銷第二班班長黃進良,早在民國九十七年就獲選全國十大神農,每次參加各種蓮霧評鑑總是榜上有名,「上好蓮霧」這個品牌更是品質的保證,打響宅配市場好名氣。
黃進良昨日受訪表示栽培的黑珍珠蓮霧,又紅又甜又脆、口感飽滿多汁,目前採收上市,正港黑珍珠蓮霧就要找「上好」。黃進良同時也是全國蓮霧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已經算是大師級數,一頭鑽進蓮霧的栽培管理研究已經進入第二十六年,栽種蓮霧約一點五公頃,他照顧蓮霧注意細節,修剪枝條、隨時注意樹勢樹型、怕寒風轉色不佳,要在北邊圍防風網。怕它營養不夠,要隨時注意肥培,每顆蓮霧真的都是用心栽種出來的結晶。洽詢電話:08-8351472、0935402583

 

黃進龍(左)主持馥蘭朵墾丁台師大美術系師生創作展,黃進良(右)鮮採頂級蓮霧招待與會貴賓品嚐。(檔案照)

黃進龍(左)主持馥蘭朵墾丁台師大美術系師生創作展,黃進良鮮採頂級蓮霧招待與會貴賓品嚐。(檔案照)

黃進龍(左二)主持馥蘭朵墾丁台師大美術系師生創作展,黃進良(右二)鮮採頂級蓮霧招待與會貴賓品嚐。(檔案照)

全國蓮霧協會理事長黃進良(右)出產上好的蓮霧,曾經由他送進總統府,讓小英總統品嚐。(黃進良提供)

全國蓮霧協會理事長黃進良(右)出產上好的蓮霧,曾經由他送進總統府,讓小英總統品嚐。(黃進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