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競技啦啦隊參加全國錦標賽摘2金2銀

2021-01-14 09:36 陳明成 記者

輔英科大競技啦啦隊奪冠合影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輔英科大競技啦啦隊參加全國啦啦隊錦標賽,榮獲大專全女小組、公開全女金字塔組雙冠王,以及公開全女雙組、指定口號高中組亞軍。

校長顧志遠表示,輔英競技啦啦隊威名遠播,國內外各大賽均戰績彪炳,殷盼疫情早日結束,能代表台灣出征,為國爭光。該校競技啦啦隊連戰皆捷,曾在UCC大專盃啦啦隊錦標賽蟬聯四連霸,並抱回亞洲盃金牌,除了隊員平日苦練,教練黃思萍、助理教練林旻萱、吳冠霖,都是該校啦啦隊出身,以學姐校友身分帶領學弟妹,不忮不求,傳承優良傳統及攜手締造新猷。
 

黃思萍說,感謝家長們和學校支持,學競技啦啦隊都是興趣加榮譽感,這種苦活運動,小傷小痛稀鬆平常,傷筋動骨也沒少見,像陣中醫技科的李劭倢,本身是花式溜冰國手,去年全大運練習時右肩關節囊受傷,醫師甚至評估要開刀治療,但李仍忍痛負傷上場,完成賦予的任務,凱旋而歸。
 

課外活動指導組長陳靜如表示,競技啦啦隊目前唯一男選手生物科技系大三佘茂源同學,大一時,於社團博覽會看到啦啦隊「驚艷」的表演,加上當時自己的體重偏重,萌生加入啦啦隊的想法,希望能「改變自己」、找回自信。一開始佘同學因為是初學者,練習時動作不靈活,有時甚至跟不上練習進度,幾番萌生放棄念頭,最後仍咬牙苦撐,不僅成功減重並塑型,找回自信,站在舞台上儼然成為一位型男,更是萬紅叢中一點綠,眾所矚目焦點,讓他直呼努力有成。
 

護理五專二年級生鄭珮吟,去年參加全大運,因首次參加大型賽事緊張而失常,這次原本磨拳擦掌想好好表現一下,自己在宿舍滑倒傷到腰椎,被迫棄賽,自責不已,但同伴安撫她人沒事就好,經過這次意外讓她更加謹慎,期盼下次能一展所學,奪冠圓夢。
 

賽後全體啦啦隊隊員合影

賽前精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