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工業區台灣苯乙烯工公司火警造成嚴重汙染

2021-01-12 21:31 陳明成 記者

台灣苯乙烯工公司火警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工業區的台灣苯乙烯工公司昨天下午發生火警,兩名男員工燒燙傷送醫,起火原因可能是工人作業引發廢水沼氣起火。

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表示,台苯公司去年也曾發生意外,這都是便宜行事的結果,他要求環保局要拿出魄力來,要求工廠全面停工檢修,並依法告發,保障區民生命財產安全。

警消指出,蔡姓、郭姓兩名男員工燒燙傷送醫,兩人意識清醒,事故原因待進一步調查釐清。里長和地方人士認為火警汙染環境,紛紛前往關注。

警消表示,疑因作業不慎導致火星掉入廢水槽引燃沼氣,昨天下午14點36分,高市消防局接獲林園區工業一路的台苯公司通報廢水槽起火,調動林園、大寮、鳳祥、中庄、小港等分隊30人前往救火,3點01分順利撲滅火勢。


警消指出,現場兩名男性工人燒燙傷送醫,傷患分別為61歲蔡姓工人,主要受傷部位在臉部及雙手下臂,燒燙傷面積18%:另名傷患是26歲郭姓工人,臉部及四肢,全身約17%燒燙傷,兩人皆意識清醒,起火原因待進一步釐清。

台灣苯乙烯工公司火警

台灣苯乙烯工公司火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