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同步展開反萊豬公投連署

2021-01-09 18:1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國民黨正式啟動全台同步反萊克多巴胺美豬公投第二階段成案連署,昨天是活動開跑第一天,恆春設置在恆公路口鎮黨部內,上午九時開跑,志工龔媽媽、葉茂竹、尤光彬等人接待上門來連署七十八歲退休教師陳良玉一家三口搶頭香,最早完成連署,前議員曾瓊慧也來連署並到恆春鎮黨部門口宣傳,拿看板寫明拒萊豬,要健康!護食安!呼籲民眾連署。
昨日恆春天氣冷,落山寒風擋不住民眾為了表達反對萊豬進口的決心,上午九時不畏風寒,趕到恆春鎮黨部連署點,有人持看板拉抬連署活動。呼籲大家一起顧食安、吃國產豬,表示公投投票日將在八月二十八日舉行,二階段連署數必須要有約二十八萬份,呼籲民眾踴躍連署,讓公投順利舉行,讓反萊豬公投跟反核食進口順利通過,把萊豬阻絕於境外。
恆春婦女會理事長曾瓊慧說,政府沒有跟人民溝通就貿然決定,這不是人民可以接受的事情,瘦肉精對人體有害,大家應該堅定站出來告訴政府不該開放進口,讓公投成案,把人民的聲音告訴政府。國民黨強調,民進黨日前透過多數暴力輾壓近七成反對萊豬進口的民意,強行通過九項行政命令,就是奉行黨意,棄守下一代的健康,九日起二天,上午九時至十二時在恆春鎮黨部連署點,受理全國同步二階段連署,籲請共襄盛舉。

 

恆春同步反萊豬公投第二階段成案連署,志工龔媽媽(右)等人手持看板,接待民眾連署。(記者陳明道攝)

曾瓊慧昨日堅定站出來告訴政府不該開放進口,讓公投成案,把人民的聲音告訴政府。(曾瓊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