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男子籃球隊參加全國大專籃球3 X 3比賽奪冠

2021-01-09 14:29 陳明成 記者

〕輔英科大男子籃球隊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輔英科大男子籃球隊參加全國大專籃球3 X 3比賽,兩場重要決賽竟均以一分差險勝對手,拿下成軍以來第一座冠軍盃。

校長顧志遠表示,輔英體育競賽近年來均大有斬獲,期盼籃球5 X 5全國大賽能再創佳績。

張秀華教練在輔英擔任籃球指導教練逾20年,她坦言籃球技巧性很高,且重視團隊合作默契,四位在外實習的鬥牛成員,物治系莊家昌、護理系王文斌及休憩系呂和懋、陳俊佑都是大四生,賽前每天往返各實習地點及輔英練習,培養默契,如今美夢成真,成為最佳畢業賀禮,同學表示感謝學校給熱愛籃球的大家一個可以發揮的舞台。

體育暨健康促進中心主任蔡芬卿表示,輔英男籃熱愛籃球的興趣比天高,以往最佳成績是擠進前八強,這次南區預賽進入前六強,全國決賽四強和冠亞軍戰,均以一分差險勝對手,最後擊敗尋求衛冕的淡江大學,獲得成軍以來首座冠軍盃。

休憩系四年級的呂和懋坦言,自己喜歡籃球,享受與對手競爭的感覺,也享受贏得比賽的快樂,雖不喜歡練球,為了團隊榮譽才咬牙苦練,他是第一次打球上電視且奪冠,為大學生涯留下美好回憶。

物治系的莊家昌表示,會加入男籃隊,主要考量未來出社會要打球就較難,要把握大學四年時間,卻沒想到能槓上開花,登上電視螢幕打球,而且還拿到冠軍,如同電影情節般的不真實,值得回憶一輩子。

護理系的王文斌剛一開始擔心課業重,沒想要加入校隊,是學長們的鼓勵才嚐試看看,近半年都在醫院實習,狀態沒有很好,所幸教練和隊友的協助,沒讓在電視機前觀戰的親友們漏氣。